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小区道路属全体业主 物业和业主均无权打地桩

楚天都市报   2015-08-13 08:02

[摘要] 记者在不少小区看到,地下车库也有很多车位安装了地锁或者地桩。那么,这些行为是不是都违规呢?

昨日,本报报道沌口 区主干道被物业打下百根地后,有不少读者反映,他们小区也有类似情况,是不是都是违规行为?

家住兴业路的石先生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小区,物业上周突然在主干道上打下地长度大概2000米。原本双车道的主干道,目前只能单车行驶。对于物业为何要打地桩,石先生坦陈,由于停车位不够,小区的确有很多业主把车停在主干道上。

与物业打地不同,在汉口宝丰路某小区居住的张先生则告诉记者,他们小区路面车位上几乎全是业主安装的地锁。“白天找不到车位,看到这些车位空着又停不了,真是让人着急,他们属于违规吗?”

不仅如此,记者在不少小区看到,地下车库也有很多车位安装了地锁或者地。那么,这些行为是不是都违规呢?

对此,武汉房管局人士解释,小区公共道路属于全体业主 ,无论是物业公司还是业主,都无权私自打地或装地锁。遇到类似情况,市民可向区房管部门及街道反映。同时,业主也无权占用小区公共道路停车,除非业主大会同意将部分公共区域设置成车位。

对于小区规划的地面或地下停车位,也要分两种情况,如果规划的车位属于公共区域停车位,则不允许个人以装地锁的方式独占。如果是产权式车位,则业主有权安装地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