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阳逻港口危化品储存区发现多处安全隐患

湖北日报  2015-08-15 09:07

[摘要] 昨日下午,记者随省安监局检查组到阳逻开发区的武港集箱和武汉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突击检查危化品港口储存安全,发现多处安全隐患。

昨日下午,记者随省安监局检查组到阳逻开发区的武港集箱和武汉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突击检查危化品港口储存安全,发现多处安全隐患。

武港集箱危化品摆放区域,检查组发现给低温罐装液体降温的喷淋系统处于关闭状态,地面也是干的。见检查组来了,厂区负责人才急忙喊人打开喷淋装置,给要求低温储存的危化品降温。

对此,检查组专家严肃提醒,当天武汉室外温度为33℃,属高温天气,按规定高温天应洒水降温,预防危险发生。同时,喷淋装置可在事故发生时形成水幕,有效控制爆炸危害区域。

检查组又发现,喷淋系统喷洒的水未经处理,就直接流进了下水道,而一旦发生危化品泄漏,被污染的水进入城市污水循环系统后将引发二次污染。

带队的检查组组长刘旭辉要求该企业立即整改,控制危化品所处环境的温度、湿度等条件,增加污水处理系统和喷淋水循环利用系统。

在武汉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检查时,专家犯了难,该公司的《危化品应急安全手册》上没标注危化品的品名、性质等详细信息,导致专家难以判断危化品与其他物品摆放的安全距离及相应消防设施的配备标准。

专家指出,不同性质的危化品处理措施不尽相同,危化品储存需标明所有物质的详细信息。只有这样,应急安全措施才有针对性;否则,一旦处置不当,极易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对此,检查组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