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国际集装箱公司隐患未除又查出新问题

长江日报  2015-08-19 07:54

[摘要] 上午8时43分,在武汉国际集装箱公司的集装箱堆场,督查组发现作为应急灭火材料的灭火砂,用普通纸质文件袋进行包装后,存放在消防砂箱中。整个砂箱内,共存放十余袋灭火砂。每袋砂不仅在取用时容易发生漏撒,且花费时间长。督查组要求立即对消防砂箱进行“扩容”,在增加灭火砂储量的同时,方便工作人员取用。

本报16日曝光了阳逻港口的两家企业存在多处安全生产隐患问题。昨日,省、市督查组再次赴阳逻开发区的武汉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突击检查,发现前次隐患仍在,再查又见新问题。

上午8时43分,在武汉国际集装箱公司的集装箱堆场,督查组发现作为应急灭火材料的灭火砂,用普通纸质文件袋进行包装后,存放在消防砂箱中。整个砂箱内,共存放十余袋灭火砂。每袋砂不仅在取用时容易发生漏撒,且花费时间长。督查组要求立即对消防砂箱进行“扩容”,在增加灭火砂储量的同时,方便工作人员取用。

该公司现场接待的负责人介绍,目前堆场主要存放了二类、三类、四类、五类、八类和九类等6个品种危化品。记者发现,堆场内,各种类别并未严格分区分类堆放。督查人员也提出,集装箱外没有标明具体品名及品种、数量。

企业负责人表示,分区分类问题已开始调整,还未全部到位,目前也正在加紧制作标识,准备采取“一箱一贴”,今后从每个闸口进来的集装箱都要贴标才能放行。

市安监人员在一处集装箱堆场内发现,一个集装箱边的地面上留下10平方米的磷酸泄漏痕迹,现场工作人员解释是上一个箱子发生泄漏,已经移走。安监人员责令立即将现场清理干净。

督查组提出4点整改意见:一是集装箱需做到分区分类堆放,二是箱外附上品名标识,三是现场消防器材量太少,还需添加,四是污水收集系统收集能力偏小,还需改善。企业负责人表示近期加紧整改。

昨日,督查组还检查了位于新洲双柳街的中国石油西北销售武汉油库、武汉中东磷业科技有限公司。油库内各项作业都按规范进行,消防砂箱内装有满满4000斤,还会定期晾晒。但在武汉中东磷业科技有限公司,市危化专家一眼就看到一处消防栓上的手轮缺失,在1号压缩机室,检查组还发现使用的是普通电机,责令企业更换为防爆电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