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经济学人:中国经济正在发生可喜变化

新浪财经   2015-08-24 17:29

[摘要] 新浪美股讯 《经济学人》网站21日发表文章称,虽然中国经济和股市遇到了问题,但 者不必过度悲观,因为中国也有一些领域正在得到改善,比如曾经让人恐惧不已的房地产市场崩盘可能已经成为过去,比如结构性调整取得成效,服务业比重日益提升等。

新浪美股讯 《经济学人》网站21日发表文章称,虽然中国经济和股市遇到了问题,但 者不必过度悲观,因为中国也有一些领域正在得到改善,比如曾经让人恐惧不已的房地产市场崩盘可能已经成为过去,比如结构性调整取得成效,服务业比重日益提升等。

以下即网站文章译文:

现在, 者们似乎已经因为中国经济的减速而彻底慌乱了,任何一点新的坏消息似乎都在证明他们严重的恐惧。一份调查发现,中国的制造业8月间遭遇了六年前全球金融危机时代以来疲软的表现。似乎还嫌局面不够严峻似的,中国股市周五又跌了4%,单周表现为多年来糟糕者之一。抛售行情已经席卷了整个新兴市场,甚至发达国家市场也不能幸免,欧洲、日本和澳大利亚股票都在下跌。可是,众所周知,当市场如此乱七八糟的时候, 者的反应当中一切成分都有,独独缺乏理性。我们对中国的情况感到担心是有充分理由的,但是像眼下这样的悲观主义却实在未免过头了。

中国的工厂日子不好过,这一点谁都没有去质疑。工业增长速度7月间同比只有6%,而不久前,两位数还是家常便饭。周五发布的制造业调查显示,这一速度还可能进一步减缓。新订单、出口和生产8月间全线下滑。各种一次性因素还让局面显得更加糟糕:天津的大爆炸让 上繁忙的港口之一遭遇浩劫,同时为了迎接下个月的大阅兵,还有成千上万家工厂不得不暂时关门。不过,真正的麻烦其实还不在前述这些。制造业产能过剩的问题日积月累,已经 严重,从太阳能面板到办公椅无一例外。私营企业已经在想办法减少自己的负债,但是国有企业却在债务泥潭中越陷越深。

不过,在其他领域,情势虽然也不理想,但是已经在逐渐改善了。过去两年时间中,中国让人恐惧的,其实是他们的房地产市场,后者堪称经济的心脏。在近几个月当中,这个国家大多数地方的房地产价格已经趋于稳定,一些大城市甚至开始了反弹开发商手头都积压着大量的房屋库存,因此新屋开建数字还在下滑,至少短期内建筑业还不会急速升温。因此,各商品出口国也很难指望从中国的需求得到什么好处。不过,无论如何,房地产市场崩盘、破坏金融稳定性这个曾经让人担心的梦魇已经基本过去,而且放眼未来,房地产销售复苏的前景也显出了轮廓。

还有,中国故事也不是只有重工业一个章节的。增长速度减缓的同时,经济的架构也在逐渐改变。一两年前,服务业已经压过制造业,成为了中国经济大的一个组成部分,而今年,这一发展趋势还进一步加快了。周五发布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出人意料地下跌,让许多人感到惊慌。其实,这一指标的疲软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了。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7月间跃上了近十一个月的新高。

巴西的铁矿石公司,或者是印尼的煤矿公司显然不会因为这些而愉快起来。显而易见,不管服务是来自会计师还是侍应生,所消耗的能源和原材料都要大大少于建筑业。可是,对于中国整体而言,这却是很重要的变化,比高速公路和摩天大楼的建设重要多了。(子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