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钱存哪家银行赚? 降息后五年期存款利率多差1.5%

楚天都市报  2015-08-27 07:41

[摘要] 记者昨日走访江城十余家银行发现,新利率执行后,银行竞争更加白热化,中长期定存利率差距拉大,以5年期定存为例,高和低利率已相差1.5个百分点。

前晚,央行宣布昨起年内第四次降息,同时放开1年期以上定存利率的上限。各大银行连夜修改新版利率表,记者昨日走访江城十余家银行发现,新利率执行后,银行竞争更加白热化,中长期定存利率差距拉大,以5年期定存为例,高和低利率已相差1.5个百分点。市民选择银行存款时,不妨货比三家。

国有银行上浮力度小

根据央行公布的政策,1年期定存利率从2%调整为1.75%,其余期限同步下调。记者统计发现,工、农、中、建、交五大行,各档存款利率完全保持一致:活期、三年期定存,执行基准利率,其余均有小幅上浮,优惠力度大的为三个月期的定期存款,为基准利率的1.185倍。

综合观察可以发现,国有银行处于上浮幅度小的阵营,股份制银行中,跟随国有银行步伐的只有招商银行一家。

本地银行利率给力

比国有银行优惠力度更大的第二阵营,是除了招商银行以外的各家股份制银行。

虽然定价相对趋同,但按期限来看,各家股份制银行也对各自青睐的存款类型,进行了差异化定价。记者发现,活期利率,华夏、渤海两家银行高,均为0.385%,两年期定存利率,兴业银行利率高,达3%,三年期定存利率,渤海银行排。

不过,随着存款利率定价空间进一步扩大,这次降息后,放出“大招”的依然是第三阵营的本地银行。湖北银行三个月、半年、一年三档定存利率,均达到基准利率的1.5倍上限,一浮到顶。两年期、三年期定存利率,也达到基准利率的1.3倍。

五年定期利率差别大

由于央行已放开一年期以上定存利率浮动上限,此次降息后,没有规定基准利率的五年期定存,也成为利率悬殊大的一档。

记者发现,五年期定存利率,邮储行低,为3%,其次是五大国有行以及招商银行,为3.05%,其余银行则多在3.1%-3.5%之间,本地银行直接进入4字头,湖北银行五年期定存利率高达4.5%,高低利率相差1.5%。

如果按照10万元本金,5年定期存款计算,利息高的湖北银行,到期利息为22500元。与利息低的银行相比,多出7500元。

此外,目前各银行已发行的大额存单均采用固定利率形式,利率多为基准上浮40%左右,略高于普通定期存款。业内人士表示,降息后银行新发行的大额存单利率可能出现调整。

相关新闻>>

公积金利率再创新低

60万公贷30年可省息2.9万元

昨日,武汉公积金中心发布公告,央行降息后,5年以下的贷款利率下调至2.75%(调整前为3%),5年以上的贷款利率下调至3.25%(调整前为3.5%),再创利率历史低点。

据介绍,以公积金贷款60万、30年期计算,本次调息后可节省利息支出29891元。如果将本轮4次降息效果综合计算,则公积金贷款客户,从明年开始,每月可少支付月供340元。

此外,按照国家有关规定,8月26日(含)后发放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直接执行调整后的公积金贷款利率。而8月26日(不含)以前发放的,期限在一年(含一年)以内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8月26日后仍执行原利率,不分段计息;期限在一年以上的公积金贷款,8月26日后仍执行原利率,自明年1月1日开始,执行调整后的公积金贷款期限档次利率。

记者从武汉公积金中心获悉,今年1至6月份,武汉已发放公积金贷款近20亿元,与去年相对比,月均放款量增加约2.07亿元,月均增加贷款家庭527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