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谁说英雄不问“出处”?

房天下  2015-08-27 16:12

[摘要] 今年同时也是武汉大空战抗战77周年纪念,在武汉大空战时的空战机腾飞之地——武汉CBD(原王家墩机场),武汉CBD核心运营商泛海控股发起一场以“武汉上空的鹰”为主题的武汉空战77周年主题展览。

今年正值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70多年的时光让那些惊心动魄的战场、那些浴血奋战的勇士们让人感觉似乎有些遥远。在一些人眼里,战争中牺牲的英雄们慢慢只是一个符号。

也许你听说过武汉的陈怀民路甚至在那里生活,但是却不知英雄陈怀民的“义薄云天,捐躯报国”,不知那场历史上仅次于不列颠空战的1938年武汉大空战。

当年武汉大空战的大本营——王家墩机场早已经演变成今日华中经济中心——武汉CBD,前者是战时英雄们腾空的起点,后者是和平时期武汉经济与商业的引领者,同一片土地,担负时代赋予的重要的使命。

今年同时也是武汉大空战抗战77周年纪念,在武汉大空战时的空战机腾飞之地——武汉CBD(原王家墩机场),武汉CBD核心运营商泛海控股发起一场以“武汉上空的鹰”为主题的武汉空战77周年主题展览。届时会邀请到陈怀民的亲人讲述陈怀民的故事。

活动的参展时间为9月1日-9月18日9:00-17:00

电话:400-890-0000 转 806087

时间回到1938年,武汉时局动乱,武汉空军部队与日本空军战队分别于1938年2月18日、4月29日和5月31日三场战争,后,因中国空军战士的浴血奋战,分别以11:5、21 :12和14 :2 的“战绩”赢得了性胜利。

  

武汉赢了战争,但是也牺牲了许多年轻的战士。武汉市民为了怀念这些英雄,建立纪念碑,同时将一位叫做陈怀民的年轻人名字命为路名(今天的陈怀民路)——他将自己的战机撞向敌机,以身殉国。


陈怀民牺牲于4·29空战,那一天,他坐上自己的战斗机,从王家墩机场向上空腾起,他的战机在击落一架敌机后受到5架敌机围攻,飞机油箱着火。

“当时他本可跳伞求生,但他猛拉操纵杆,战机拖着浓浓的黑烟,向上翻转了180度,撞向从后面扑来的敌机,与日本吹嘘的“红武士”高桥宪一同归于尽。”

陈怀民将无悔的青春定格在王家墩机场(现武汉CBD)。那一年,他22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