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今起至10月底逐一排查仓库安全隐患

长江日报  2015-08-28 08:04

[摘要] 26日16时许,位于江夏区藏龙岛经济开发区的拓创工业园内一栋仓库发生火灾事故,造成5人死亡,过火面积约260平方米。事故发生后,省、市领导均作出批示或赶赴现场指挥处置,要求全力抢救伤员,妥善处理善后,深查火灾原因,倒查隐患成因,严肃处理事故相关责任人和单位,同时全面开展类似火灾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

26日16时许,位于江夏区藏龙岛经济开发区的拓创工业园内一栋仓库发生火灾事故,造成5人死亡,过火面积约260平方米。事故发生后,省、市领导均作出批示或赶赴现场指挥处置,要求全力抢救伤员,妥善处理善后,深查火灾原因,倒查隐患成因,严肃处理事故相关责任人和单位,同时全面开展类似火灾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

据查,事故起火点为深圳市鹰达行实业有限公司租用的5楼仓库,存放有汽车内饰品及泡沫清洁剂等物品。昨日,市安办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立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仓库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对象为全市所有化工园区、工业园区、科技园区、物流园区和企事业单位内的仓库。主要检查各类园区招商引资仓库或园区内已入驻企业仓库,是否存在非法违法易燃易爆项目、危险物品混存混放、消防安全手续不到位、消防条件不达标等情况。

此外,检查内容还包括:各级各岗位消防安全职责是否明确;是否制定和落实消防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单位是否开展经常性全员消防安全教育,新上岗和转岗员工是否接受岗前消防安全培训,员工是否熟练使用消防器材,是否懂得火灾报警和熟练掌握自救、互救等应急逃生本领;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备设施是否齐全有效。

即日起至10月底,各区、各部门要立即对辖区、行业、监管范围内的仓库逐一开展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立即督促责任单位和企业整改;暂时不具备整改条件或构成重大安全隐患的,依法责令企业停产停业整改,安排专人24盯守。对于违法违规的单位和企业,要依法按照规定予以上限处罚;对于经整改仍不满足安全要求的,依法吊销证照,并提请当地政府关闭;对于与周边学校、医院、居民小区、商业集中区、车站、地铁站出入口等重要场所设施防火间距不足的易燃易爆仓库,当地政府要依法立即责令其停产停业,并采取转产、搬迁、关闭等措施,彻底消除隐患。

点我查看房天下优惠房源

【2015武汉贷款】

武汉警方检查危爆重点单位 将抽查人员密集场所

江夏一仓库火灾4人遇难 省领导批示严查事故责任

天津8·12爆炸事故 受损房屋已有开发商愿回购

818武汉的危险企业都在哪儿?

这里的房子慎买!盘点武汉3大化工企业聚集区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