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仲量联行:限外令放松对楼市影响甚微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8-31 10:39

[摘要] 首先,目前中国楼市购房者主力以本地自住需求为主, 者比例 低。第二,市场库存处于高位,境外需求无法改变市场基本面、推升房价。再次,中国房产 价值较之前已大幅降低。

近期 多部门联合发文宣布取消执行了十年之久的楼市限外令。回顾之前,自2001年内外销房的合并开始,中国楼市开始迅速发展。出于对房价和汇率快速 的预期,境外 者比例迅速上升,尤其是在一线城市的 住宅市场。加之国内长期积累下来的大量本地需求的逐步释放,各地(尤其是一线城市)房价一路高歌猛进。2005-2006年 陆续出台调控政策稳定楼市,这其中包括2006年出台的限外令,以确保本地需求得到满足。过去十年,中国楼市经历了多轮起伏。时至今日,楼市基本面已今非昔比。就总体而言,虽然今年以来需求复苏明显,但楼市库存处于高位,多数城市房价上涨压力全无,这为 取消限外令创造了佳窗口期。

我们认为此举对中国楼市影响甚微。首先,目前中国楼市购房者主力以本地自住需求为主, 者比例 低。第二,市场库存处于高位,境外需求无法改变市场基本面、推升房价。再次,中国房产 价值较之前已大幅降低。十多年前,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房价处于低位, 总额低,价格上涨空间明显,还有人民币 预期高。经历了十多年的发展,房价上涨空间有限,加之近期的人民币贬值预期,中国楼市对于境外 者来说吸引力已大幅降低。此外,此次政策调整符合中国目前推进市场化改革的整体目标。之前出于稳定房价、保护本地需求的目的, 出台了多种 手段干预市场。现在, 选择了一个合适的时间来调整之前非市场化的调控政策

过去的2-3年,中国 者在境外购置房产活动快速上升,推升当地房价。为此部分国家和地区出台政策抑制此类 活动。与中国不同的是,大部分政策以税收政策为主,更多是通过市场机制调控市场。此次中国取消限外令也可以看作是中国迈向市场化经济的一部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