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90后赚学费"拼财商"武大华中科大跻身高校财商十强

武汉晚报  2015-09-03 08:20

[摘要] 全国范围看,浙江、上海、福建、江苏、北京五地的学生,理财观念强,尝试互联网理财的学生占比超过40%,分列前五,湖北的占比为36.8%,位列全国第八位。

还记得你是怎么交纳大学学费的吗?靠父母还是靠勤工俭学?在90后眼中,这些可能都已经out了。

昨天,蚂蚁聚宝通过对2325所高校的分析,发布了过去一学年的《2015年大学生理财报告》,数据显示,在2500多万在校大学生中,超过35%的人在过去一年尝试了互联网理财,其中,浙江大学的学生理财成绩好,过去一年全校仅通过蚂蚁聚宝平台的互联网理财产品,收入就高达1069万,成为财商高的大学,北京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紧随其后,分列第二和第三。在湖北,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两所高校跻身高校财商top10,分列第四、第六,这两所高校的学生过去一年互联网理财收入都超过550万。

蚂蚁聚宝数据分析师佘振龙表示,相比于80后,90后不愿意等到有足够本钱了再理财,哪怕本金较少,他们也会尝试理财;另一方面,由于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的大发展,理财的资金门槛、操作门槛都大大降低,这也为90后更早地接触理财提供了极大便利。

范围看,浙江、上海、福建、江苏、北京五地的学生,理财观念强,尝试互联网理财的学生占比超过40%,分列前五,湖北的占比为36.8%,位列第八位。

据统计,有超过1万的学生,过去一年的理财收入在4000元以上,换言之,在9月的开学季,他们已经能够基本覆盖新学期的学费了。有意思的是,这些学生大数据画像显示,他们身上显著的标签并非“富二代”,而是“高材生”。他们主要都来自一些211、985的名校,其中,浙江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南京大学依次位列前十,是这些“高财商”学生主要的聚集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