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央视新闻联播关注百步亭社区

武汉晚报  2015-09-13 08:35

[摘要] 前晚, 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了武汉百步亭社区建立“邻里守望”帮扶模式的故事。节目中说,“邻居有困难,大家一起帮把手,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被拉近了许多”。

前晚, 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了武汉百步亭社区建立“邻里守望”帮扶模式的故事。节目中说,“邻居有困难,大家一起帮把手,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被拉近了许多”。

节目中讲述了社区志愿服务队与社区居民、高位截瘫患者熊伟结对子,关心帮助他的故事。两年前,刚刚搬进百步亭社区的时候,由于生活没有人照料,熊伟一度有过轻生的念头。自从社区志愿服务队和他结对子之后,一天三餐送到家,家里的衣服脏了有人帮着洗,还有人定期上门打扫卫生。这样的帮助,让熊伟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

两年时间,熊伟的体重增加了30斤,为了表达心中的谢意,他一直把长期照顾他的志愿者黄卫华亲热地叫做黄妈妈。出于对黄妈妈的信任,熊伟把家中的钥匙交到了志愿者服务队的手中。而像这样的钥匙,志愿者服务队已经收到了52把。

面对镜头,社区守望服务队副队长方伟介绍说,针对这52个家庭,每家的住址、家中需要照料的居民年龄、身体状况、药物过敏史、紧急联系人等,每个志愿者都牢记在心。

节目介绍,在820个楼栋中,每个楼栋都依托党员小组建立志愿服务队,实现了社区邻里守望的全覆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