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社区地产"成就的百步亭模式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16 14:22

[摘要] 会议发布了“2015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和“2015中国房地产品牌企业名单”。来自湖北的百步亭集团成功蝉联“2015中国中部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TOP10”,作为全国文明社区发展创新践行者,百步亭”社区地产“的独特模式再次引起了行业的瞩目。

2015年9月11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 清华大学房研究所和 中指研究院组成的“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在北京金茂万丽酒店隆重举办“2015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

会议发布了“2015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和“2015中国房地产品牌企业名单”。来自湖北的百步亭集团成功蝉联“2015中国中部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10”,作为文明社区发展创新践行者,百步亭”社区地产“的独特模式再次引起了行业的瞩目。

2015中国中部房地产品牌价值10

百步亭集团坚定“社区地产”道路,创新“建设、管理、服务”三位一体的社区管理模式,打造城市社区综合开发模式,形成了老百姓认可的百步亭物业服务模式,探索出一条“党的领导、政府服务、居民自治、市场运作”的百步亭模式。百步亭响应政府号召建设大量的经济房、公租房、廉租房,是中国民生地产品牌。百步亭社区是中国品牌社区,累计参观人次达120多万。百步亭蝉联“2015中国中部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10”,是其差异化发展模式的体现。百步亭集团应立足社区地产,在养老地产、医疗地产进行突破,利用“规模效应”和“品牌效应”进行区域扩张和复制,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举。

“2015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在深入理解国家政策的基础上,针对中国房地产企业的整体发展状况,进一步完善了2015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的方法体系,为更加客观地评价企业品牌实力提供了理论与实践依据,通过品牌价值的客观评价彰显企业的品牌发展成就、促进企业有效提升品牌建设水平,推动中国房地产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2015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也是继2004以来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连续第十二年对中国房地产企业的品牌价值开展研究。研究成果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成为国内评判房地产企业经营实力和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

百步亭社区是文明社区示范点、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是个不设街道的社区,历经近20年持之不懈的建设,百步亭社区已有4万多户、14万多人口,50%为普通商品房,40%为经济适用房,10%为廉租房,是一个普通老百姓居住的社区,是中国民生地产的典范社区,居民入住率100%,物业费收取率100%,居民满意率98%。未来,百步亭新城将形成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规模。

百步亭集团坚定“社区地产”道路,打破传统行政管理模式,创新“建设、管理、服务”三位一体的社区管理模式,打造城市社区综合开发模式,形成了老百姓认可的百步亭物业服务模式,探索出一条“党的领导、政府服务、居民自治、市场运作”的百步亭模式。

二、志愿者文化凸显中国品牌社区魅力

作为中国社区品牌,百步亭社区获得文明社区等100多项荣誉,百步亭倡导居民自我服务,大力开展志愿服务,形成“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良好氛围。目前,社区志愿者文化成为企业品牌的一面旗帜,社区成立了170多支特色志愿服务队伍,注册志愿服务者达40000人,占全部居民的31%。目前百步亭已牵头举办了四届”社区网络春晚“,总点击突破3亿人次,也使得百步亭这个名字走进了千家万户,使得企业品牌三度得到不断提升。

在新时期,如果建设和谐社区,如何提升宜居水平,百步亭模式体现了强大的生命力,百步亭社区的发展创新经验成为关注的焦点,2014年,中国社区发展协会年会暨2014中国社区发展论坛在汉召开,百步亭集团总裁、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王波应邀作《中国社区发展的百步亭之路》主旨发言,面向嘉宾百步亭的成功经验,深入分析“百步亭之路”。

2014年,武汉成为“以房养老”试点城市之一,百步亭顺势而为,利用十多年的社区养老经验,率先推出独具特色的养老产品——百步亭金桥公寓,着力打造食堂、康复医院、老年 大学、贴心家政、物业管家等10大特色体系,开展集中居家养老服务,成为武汉养老地产建设的探索与领军者,百步亭品牌效应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2014年8月,由工商联联手59家知名民营企业发起成立超级巨无霸中民投,百步亭是一家来自武汉的股东企业,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茅永红成为中民投董事。今后,百步亭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与品牌优势,做足社区房地产大文章,在养老地产、医疗 地产上进行突破,将百步亭模式发扬光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