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湖北狠抓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 “车油路”同步推进

荆楚网  2015-09-17 00:16

[摘要] 荆楚网消息(记者徐芳)9月9日,记者从2015年湖北环保世纪行第三场记者会上了解到,为守护“荆楚蓝天”,湖北环保、公安、交通、商务等多部门合作,“车、油、路”同步推进,狠抓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

荆楚网消息(记者徐芳)9月9日,记者从2015年湖北环保世纪行第三场记者会上了解到,为守护“荆楚蓝天”,湖北环保、公安、交通、商务等多部门合作,“车、油、路”同步推进,狠抓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

根据湖北省环保厅发布的数据,从2010到2014年,湖北机动车氮氧化物的排放总量上升了20%,达到了19.9万吨,占全省氮氧化物排放总量的34.3%。机动车尾气具有颗粒小、穿透性强、毒性大、近地面排放等特点,对城市空气的污染程度日益突出。

淘汰黄标车是治理机动车尾气的一项重要工作。湖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政委姚俊介绍,截至2015年8月底,全省共淘汰报废黄标车42600辆,已完成全年计划的73%。但“2005年底前注册营运”的黄标车只淘汰了11095辆,还有22728万辆黄标车亟待淘汰。尤其是剩下的黄标车,90%以上均没有达到法定强制报废年限,难度非常大。

在油品配套升级工作方面,湖北省商务厅厅长卢焱群表示,2017年1月1日起,全省范围内将全面供应国V车用汽柴油。同时改善农村偏远地区生产生活便利、环保用油问题,为油品升级工作提供前提和可能。

未来,湖北将加快新能源、清洁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湖北省交通厅厅长尤习贵透露,近两年湖北天然气车辆推广应用效果明显,截至2015年6月,全省天然气营运车辆超过4.6万辆,清洁能源公交车、出租车的比例分别达到37.5%和72%。

据了解,武汉计划今年投入1000台电动出租车;襄阳试点使用电动公交车,力争年底新能源车辆达到453台;宜昌力争年底新能源、清洁能源公交车占全部公交车辆的比例达到91.8%。

下一步,湖北还将争取尽快出台《湖北省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全面推进机动车环保检验能力建设,力争年底全省机动车环保标志核发率达到80%以上,以通过治理机动车尾气污染来守护“荆楚蓝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