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全国旅游现实竞争力排名 武汉首超广州夺第一

荆楚网  2015-09-29 17:33

[摘要] 《2015中国旅游业发展报告》显示,武汉在旅游总收入和游客接待量上分居副省级城市第一位和第二位。去年武汉实现旅游收入1949.46亿元,游客接待量达1.92亿人次。

昨日,《2015中国旅游业发展报告》成果发布,在15个副省级城市旅游现实竞争力排名中,武汉首次超越广州夺得,其发展速度竞争力继续稳居榜首。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院长胡静分析,旅游现实竞争力是旅游综合竞争力中的重要一部分,共有旅游收入等50多个衡量指标。不过武汉在潜在竞争力、发展环境竞争力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努力。

旅游综合竞争力排名中,湖北在31个大陆省区市中排名第10位,武汉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6位。在饭店房间数、旅行社数量、星级饭店利润率、游客满意度等方面,武汉还有提升空间。

胡静建议,武汉旅游业应当重点发挥滨江滨湖的天然优势,建设一批各具特色的都市休闲旅游产品。经过整合资源、优化景观、完善交通,武汉完全有可能成为城市滨水生态型休闲旅游目的地。

《2015中国旅游业发展报告》显示,武汉在旅游总收入和游客接待量上分居副省级城市位和第二位。去年武汉实现旅游收入1949.46亿元,游客接待量达1.92亿人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