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中心城区的士换“新妆”

武汉晚报  2015-10-13 08:25

[摘要] 武汉的士的“新妆”在街上亮相了。昨天,武汉晚报记者在路上看到一辆印有“葛洲坝”公司名称的出租车,车身图案与众不同。随后从市交委客管处获悉,今后,武汉中心城区出租车的车体颜色和图案将由现在的9种统一到两种,图案略有变化。

1

武汉的士的“新妆”在街上亮相了。昨天,武汉晚报记者在路上看到一辆印有“葛洲”公司名称的出租车,车身图案与众不同。随后从市交委客管处获悉,今后,武汉中心城区出租车的车体颜色和图案将由现在的9种统一到两种,图案略有变化。

目前,中心城区出租车有薄荷青配银色,黄、蓝、绿、橙配白色等9种颜色,新城区出租车也有青配银,黄、蓝、橙配白色等6种颜色。实行区域经营的新城区出租车,如黄陂、蔡甸、新洲,车体颜色与中心城区雷同,给市民识乘和行业监管造成困难。

为改变这一现状,去年底开始,市客管处向社会公开征集新的出租车车体颜色图案设计方案,从应征作品中初选出两种方案,在武汉交通运输网上邀请市民投票。经过公开投票,并组织出租车企业、的哥的姐等代表讨论,确定了终方案。

今后,中心城区出租车的车身颜色图案将逐步规范为两种,普通车型为一种,“黄+白”,纯电动车车型为一种,“蓝+白”。各新城区统一为一种,“湖蓝+天蓝”。约租车为一种,黑色。“黄+白”寓意白云黄鹤,图案式样由楚国青铜器上的凤纹提炼而来(见右图)。

市客管处介绍,即日起,现有出租车更新或新增运力,都要使用新颜色图案。目前,已有出租车完成“新妆”喷涂上路运营。预计2019年底以前,中心城区出租车将全部统一为新颜色图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