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本周交通将恢复到假期前状态 拥堵指数小幅下降

武汉晨报  2015-10-13 08:28

[摘要] 随着节日结束,工作学习进入正常状态,预计本周交通将会恢复到国庆假期前的状态,交通拥堵指数将会有小幅下降。

随着节日结束,工作学习进入正常状态,预计本周交通将会恢复到国庆假期前的状态,交通拥堵指数将会有小幅下降。

除常发拥堵点段外,中山路、武珞路、紫阳东路、常青路等道路受施工影响将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建议市民合理安排出行。

另外,10月份团结大道部分段全封闭施工,国博大道鹦鹉立交桥下排水箱涵施工,周边道路以及分流道路交通压力将增大;与此同时10月份第二届湖北艺术节正在进行中,各大剧院舞台等场所周边道路车流量将会增加,停车需求增大,建议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黄金周全市仅轻度拥堵

根据市交通发展战略研究院的监测,国庆七天假期,全市道路交通运行整体平稳,拥堵等级为“基本畅通”或“轻度拥堵”。受阴雨天气影响,假期后三天交通拥堵指数略有上升。

从全天拥堵指数时分变化来看,假期期间早高峰明显,为10:00-12:00;受返程客流影响,假期后三天呈现出较明显的晚高峰,其中后一天假期10月7日晚高峰提前,交通拥堵指数在14:30达到峰值7.2。今年国庆黄金周假期平均交通拥堵指数与去年相比上升4%。

国庆7天假期内市区虽未出现大面积的交通拥堵,然而受景点旅客集中、进出城客流增长、局部道路施工等因素影响,局部道路交通拥堵严重。国庆长假期间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三环线、各高速出口路及周边,与京珠、汉十、汉宜、沪渝等高速相连通路段均出现不同程度拥堵,其中岱黄高速平均日延时指数达到8.0,全天严重拥堵时间超过7。

据相关部门统计,长假期间东湖日接待游客超过8万人次,园博园的日接待游客超过5万人次,东湖路、古田二路、黄鹤楼东路等景点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增大;长假期间全市仍有71条主干道及桥梁、125条支次干道进行施工,武珞路、建设大道、珞喻路、八一路等重点施工路段,及其分流区域内少数路段,交通压力较大,其中武珞路平均日延时指数达到6.9,全天严重拥堵时间超过6。

由于节日期间多个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如东湖风景区周边部分道路按车辆号牌尾号,分单双日通行,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周边道路、发展三路等道路均实施了临时交通限制措施,在一定程度上分散了车流,缓解了重点路段的交通压力。

节后周拥堵指数上升

来自市交通院的监测显示,上周工作日主城区全路网早晚高峰平均交通拥堵指数为8.2,拥堵等级为“严重拥堵”,较前一周上升3.2%。

上周工作日高峰期间,周四交通拥堵指数为8.4(严重拥堵),周五交通拥堵指数为8.0(中度拥堵)。与前一周相比,上周除洪山区外各行政区交通拥堵指数均呈上升趋势,主城七区交通拥堵指数中,江汉区(8.7)、江岸区(8.6)处于“严重拥堵”,武昌区(7.8)、硚口区(7.4)、洪山区(7.5)处于“中度拥堵”,汉阳区(6.0)、青山区(5.5)处于“轻度拥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