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三镇楼市全面执行首付25%新规

楚天都市报  作者:陈珂  2015-10-14 07:04

[摘要] 昨日,记者走访武汉多个楼盘发现,首套普通住房首付比例降低至25%,武汉各大银行已正式开始执行。而执行新政的分界线,是10月1日之后缴纳首付并签订购房合同的客户。

昨日,记者走访武汉多个楼盘发现,首套普通住房首付比例降低至25%,武汉各大银行已正式开始执行。而执行新政的分界线,是10月1日之后缴纳首付并签订购房合同的客户。

昨日,记者走访了武昌和汉口部分楼盘,目前对于新购房的客户,低首付只需25%。“国庆期间,我们已经开始执行首套房首付2.5成的政策。”江夏一个楼盘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与他们合作的农行和邮储银行,都可以按新政策操作。

而在光谷民族大道附近一个楼盘,目前与其合作的中行、建行、工行等银行,均可按25%首付申请房贷。“据我们了解,目前银行还没有正式发文,但这个事应该是板上钉钉了,所以操作没有任何影响。”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汉口后湖某项目国庆7天时间,认筹达到300多组。“从客户反馈的信息看,70%的客户都倾向25%首付。”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主要针对首套房置业,总价在100万左右,首付调整后可少付5万元现金。

新规是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发布的,那么执行政策的分界线在哪里?多家楼盘负责人告诉记者,从10月1日起,新缴纳首付并签订购房合同的客户,符合条件都能以25%首付操作。但如果之前缴纳了首付,即便贷款还没有通过审核放款,也只能按照原有规定执行。

近段时间,不仅银行商贷调整,公积金贷款也降低了首付比例,因为公积金贷款办理周期要长一些,有些开发商回款速度上考虑,更希望客户直接申请商贷。根据融360的报告,6成以上的购房者关于贷款政策了解的渠道仅仅局限于置业顾问。因此,业内人士提醒,在新政频发期间,建议购房者多咨询多比较,不要轻信置业顾问说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