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湖北省住建厅痛下决心整治“灯下黑” 对8人追责问责

荆楚网  2015-10-15 00:16

[摘要] 早前报道:登上审计署黑榜 湖北住建部门表态“不回避不护短”

早前报道:登上审计署黑榜 湖北住建部门表态“不回避不护短”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红)湖北省住建厅下属的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管理总站(以下简称“定额总站”)及其建设工程造价咨询协会(以下简称“造价协会”)违规收费,影响了经济发展环境,造成不良影响(荆楚网10月9日曾报道)。10月14日,记者从湖北省住建厅获悉,该厅已依纪依规对8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追责问责。

在调查核实、分清责任的基础上,省住建厅党组依规定分别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理:定额总站原站长作为该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负主要领导责任,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该站分管行政管理、财务管理、信息管理的3名副站长均参与了违规收费的决策研究和实施,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对其均给予党内警告、行政警告处分。该站现任站长今年4月上任后,因未能及时纠正问题,应负一定的领导责任;厅监察室主任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计财处处长对违规收费问题监管不力、设科处处长履行行业监管不到位,厅党组对以上4人进行了诫勉谈话。  

目前,定额总站及造价协会已按照省住建厅党组决定,发出公告,取消了擅自设立的收费项目;总站与协会按照“五分开”要求实行了彻底脱钩;停止了收取建设工程造价员考试费,经商请财政等有关部门对违规收取的结余资金依法进行了处理。  

湖北省住建厅表示,将完善相关制度,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同时,由厅领导带队,迅速组成10个督查专班,对厅直各单位及住建系统治理涉企乱收费、与协会脱钩和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落实情况开展全面督查,一旦发现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标签:收费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