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居民平均一家有1.2套房 上班族月均工作25天

楚天都市报  2015-10-15 08:55

[摘要] 武汉市民中大学生比例几何?从业者幸福指数高吗?楚天都市报记者昨获悉,武汉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近日完成的《武汉市社会综合状况调查报告》,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和总结。

武汉市社会综合状况调查报告

武汉市民中大学生比例几何?从业者幸福指数高吗?楚天都市报记者昨获悉,武汉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近日完成的《武汉市社会综合状况调查报告》,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和总结。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武汉市综合性、连续性的大型社会调查项目,历时一年多完成。本次调查采取概率抽样入户访问形式,在武汉市13个行政区、33个街道、66个村委会选择了2000户家庭进行调查。调查内容涉及住户基本情况、个人工作状况、幸福感及生活满意度、教育与文化等九个部分。

平均一家拥有1.2套房产

抽样调查显示,武汉市平均家庭人口为3.79人,小于2013年4.4人每户的规模。作为拥有高校数量多的城市,拥有大学及以上学历的占22.5%,远高于的平均比例,拥有研究生学历的也达到了3.3%。

武汉市居民平均一家拥有1.2套房产,被调查者中多的一家有8套房子。拥有一套房的占70%,拥有两套房的占17.8%,而拥有两套房以上的仅占3.6%,在武汉没有住房的占7.7%。

161名被调查者在未来半年有购房打算,占总人数的8.6%;1709人在未来半年没有购房打算,占总人数的91%。

上班族平均每月上班25天

整体看,武汉市职业结构仍以知识含量较低的工作为主,支撑整个社会发展的商业服务业比例较低。

武汉上班族平均每个月的上班天数是25天。在受访者今年以来每天从事非农工作的时间中,平均每天工作的时间为9.06个,工作时间多属于朝八晚五。

在受访者是否签订了书面劳动合同的调查中,有44%的人签订了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但仍有30.5%的人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受访者被问到自己未来6个月内失业的可能性有多大时,选择多的是“完全不可能”,达到了49.7%;选择“不太可能”的也达到了22%。

工作满意度调查中,上班族对同事关系满意度高,达到了8.4分(10分为满分),其次是与领导的关系7.83分。但在晋升机会和收入待遇等方面满意度较低,只有5.5分和5.73分。

居民对食品安全不满意

在对政府工作的评价方面,10分制中,各项情况平均分均高于6分,其中满意度高的是经济发展水平,低的是食品安全情况,相对较低的则是交通方便及环境卫生。

在幸福感和生活满意度方面,有超过一半(54.4%)的人对现在的生活比较满意。在武汉人基本素质方面,平均分高的是武汉人的聪明才智,低的则为文明礼仪。

人们对居住地的平均满意度为6.81分(10分为满分),比起宜居的城市,武汉还有一定的差距。

八成以上人不给老师送礼

在教育感知方面,一半以上的父母希望子女能够拿到大学(含大专)以上文凭。孩子自身对于自己教育程度的期望要高于父母亲。

对于只有上了大学才能拿到高收入的说法,调查中53.1%的人不太认可。

虽然有时会听到家长抱怨给老师送礼之风越来越严重,但从调查数据看,仅15.5%的人选择在过年过节的时候给老师送礼,而84.5%的人选择不送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