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鄂湘两省可异地办身份证 办理点设在武汉长沙

长江日报  2015-10-16 08:12

[摘要] 记者昨日从湖北省公安厅获悉,湖北、湖南两省全面启动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服务。

记者昨日从湖北省公安厅获悉,湖北、湖南两省全面启动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服务。

昨日湖北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北、湖南居民因身份证到期、丢失、损坏需换领、补领的,自昨日起,可凭记载本人真实身份信息的居民户口簿或复印件、原居民身份证或复印件、居住证这三证中的一个,到湖南省公安厅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局便民服务点或湖北省公安厅制证中心便民服务点申办。

异地办证按国家现行收费标准收取居民身份证工本费,不另收其他费用。群众自办理异地受理手续之日起,30天后(节假日顺延)到异地受理点领取证件。

省公安厅工作人员提醒,因受技术条件、国家标准的制约,异地申请人为国家标准外民族的(如穿青人、家人、僜人等),暂缓开展异地办证业务;在省内外同时申办居民身份证的,由当事人选择其中一个进行申办;异地申请人暂不能异地申办临时身份证。

办证地址

湖北省公安厅制证中心便民服务点(武汉市武昌区傅家坡一路33号) 电话027-67122955

湖南省公安厅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局便民服务点(长沙市岳麓区桐梓坡西路185号) 电话0731-88997704

所需材料

居民户口簿或复印件、原居民身份证或复印件、居住证这三证中的任意一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