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城迈向融城时代 置业止步环线or选址城心?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毕燕妮  2015-10-21 08:32

[摘要] 武汉交通升级,城市融合加速,各区域间距离被无限拉近,众楼盘纷纷高举“环线”大旗大有赶超中心之势。不过在融城时代,仍有一些楼盘像保利公园九里以城心自居。

房天下讯 武汉交通升级,城市融合加速,各区域间距离被进一步拉近,众楼盘纷纷高举“环线”大旗大有赶超中心之势,不过在融城时代,仍有一些楼盘不争环线只争中心。

交通升级拉近片区距离 武汉进入融城时代

随着《武汉市公交线网优化调整规划》的实施,武汉公共交通将进入大变革时期。据专家介绍,自2012年起,武汉每年建成开通一条地铁线,2020年建成全域400公里、覆盖三镇、城乡一体的轨道网络。

今年8月,雄楚大街、龙阳大道改造工程二环线外两高架桥通车,实现二环线与三环线无障碍“牵手”,江城交通再次得到改善

随着地铁、高架、快速交通的实现与通车,目前武汉已建成安全、高效、畅通的交通网络体系,不仅缓解部分地区交通压力,还加速武汉三镇间的协调与运作。武汉逐步迈向融城时代,各区域楼盘纷纷以环线自居大有赶超中心之势。

鹦鹉洲长江大桥建成通车后,与武汉长江二桥形成新二环线,新二环线概念一出炉,沿线楼盘像复地悦城、观澜天地等都高举“环线”大旗,不过仍有一些楼盘像保利公园九里只争城心。

刚需买房止步环线or圆梦城心?

自武汉二环线通车后,沿二环线诸多楼盘皆传达“城市去中心化”理论:交通大大改善,片区与主城区空间将逐步完成对接,各商圈中心也将连成“商圈综合体”,实现各商圈之间的联动。

交通带来的各项利好都不可否认,不过,城心价值终究难以被交通改善带来的便捷所取代。环线的贯通,无疑为一部分人享用城心资源节省时间成本,但城心资源的不可复制性以及独特的居住体验却无法因此扭转。

相比高端客群,刚需购房者购买力有限,事实上,刚需客群置业选址更多的是通过衡量自身经济实力进行冲动性消费。可设想一下,如果抛开经济因素,他们会止步环线还是置业城心?

[Description]

关注“武汉购房者俱乐部”微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