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市民呼吁降低外来务工者公租房申请门槛

楚天金报  2015-10-29 08:39

[摘要] 2016年武汉市政府十件实事征集持续火爆。昨日,近百位读者通过电话、邮件、微博、微信等平台,提出自己的盼望和建议。其中,来自盘龙城的居民王涛连续发来5封邮件建言献策,期待给予外来务工人员更多关怀,让他们同享“市民待遇”。

2016年武汉市政府十件实事征集持续火爆。昨日,近百位读者通过电话、邮件、微博、微信等平台,提出自己的盼望和建议。其中,来自盘龙城的居民王涛连续发来5封邮件建言献策,期待给予外来务工人员更多关怀,让他们同享“市民待遇”。

在这封《期待武汉市给予民工们更多的精神和人文关怀》的建言中,王涛通过走访多个工地,与外来务工人员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精神需求,调查十分详实。来信中,王涛提出,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外来务工人员的汗水,在保障他们及时拿到工资收入的同时,政府有关部门也应对他们的精神生活给予更多关心。

王涛表示,他在走访中遇到一位19岁的外来务工人员小黄,高考落榜后来到武汉务工。每天下班后,由于工地没有电视可看,也没有宽带网络,小黄只能和工友们打扑克消磨时间,缺乏文化娱乐活动。邮件中,他希望为工地配备基本的文娱设施,同时加强对外来务工人员的精神关注。

无独有偶,市民唐先生也在来信中呼吁政府部门在外来务工人员的“市民化”方面加大力度,尤其是在外来务工人员需求为迫切的住房问题上。他希望政府能在住房保障方面给予外来务工人员一定优待,如降低外来务工人员公租房申请门槛等,让他们能从城市的“过客”变成共享发展成果的市民。

记者了解到,目前只有符合新就业职工申请条件,并在武汉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才有资格申请公租房。所谓“新就业职工”,包含拥有居住证、月均收入3000元以下、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正常缴纳社保及公积金、大中专及以上学历且毕业未满6年等条件,门槛较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