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明起二环内洒水车白天不上路

长江日报  2015-10-31 07:23

[摘要] 昨日,长江日报从全市城市综合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获悉,11月1日起,我市道路清洗方式将实行“一路一策”:除工地周边等重点路段外,二环线以内,洒水车白天不再上路。为确保道路卫生环境,夜间及凌晨冲洗频次加密。

 

    昨日,长江日报从全市城市综合管理委员会次会议上获悉,11月1日起,我市道路清洗方式将实行“一路一策”:除工地周边等重点路段外,二环线以内,洒水车白天不再上路。为确保道路卫生环境,夜间及凌晨冲洗频次加密。

    面对街头徐徐而至的洒水车,大多数路人的反应就是害怕“湿身”赶紧跑,特别是刚刚洗过的私家车唯恐避之不及。明起,这一现象将有所改变。

    市城管委表示,前几年,我市处于大建设时期,高强度的洗路十分必要,且效果良好。今年,城市建设到达一定阶段,部分市政工程已经完工,所以开始考虑在未产生污染且车流、人流不大的路段和区域少洒水,特别是降低主城区域洒水车白天出行的频次,大程度地减少扰民。

    按新规定,二环线以内道路和区域,白天禁止以冲代扫、以冲代洒作业。机扫车、吸扫车对道路清洗作业,只能在白天9:30-11:30,14:30-16:30两个时间段进行;洒水车不再上路。对工地周边道路,在不扰民的前提下,可适当安排洗路压尘。

    二环线至三环线之间,对未产生污染的道路和区域,洗路方式与二环线以内相同;对已产生污染的道路,勤洗勤洒。

    三环以外,延续原有作业方式。

    另外,市城管委表示,冬天当低气温低于2℃时,严禁洗路作业,届时将开展人工清扫和机械洗扫。

    链接>>>

    渣土车超载超速将自动警示

    昨日获悉,为从源头上控制渣土污染,我市正积极推进“互联网+北斗”渣土综合管理云平台建设。力争2017年,实现对渣土运输全程智能监控。

    渣土运输漏撒,是造成路面扬尘、影响大气质量的祸首之一。为了杜绝渣土车超载、带泥运输,我市正积极推进渣土综合管理云平台的建设。

    据介绍,这一平台依托“互联网+北斗”技术,可实现对全市所有渣土车进行在线监控。即运用科技手段解决渣土运输车辆超标、超速、超载、超限、超线路、不遵守交通规则、非法倾倒等问题。安装后,遇到超载或超速的情况,车辆将不能发动或自动警示。

    以控制超载为例,车辆上会安装一个重量传感器与设备相连,通过设定一个固定值,控制车辆的打火功能。如车辆重量超过这一数值,司机将无法启动车辆。

    今年,我市正积极研发这一系统,论证完成后,明年率先在部分渣土运输企业中先行先试、实车试验,研制成功后再进行推广。

    

    各区从源头上控污染

    空气质量不好将面临经济惩罚

    昨日,全市城市综合管理委员会次会议透露,为提升今冬明春空气质量,即日起至明年3月,我市将展开扬尘污染、机动车污染、工业大气污染、露天焚烧和禁鞭、餐饮油烟污染等五项专项整治。

    根据部署,各区人民政府及各职能部门,要按照五项专项整治的具体要求,从源头上严控污染。对PM10年均浓度同比下降比例未达到年度考核目标要求的区,报经市政府同意后,2016年6月底之前,环保、发展改革、城乡建设、水务、安监、国土规划部门暂停对该区新增大气污染物排放建设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