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房延迟交付还遭法院查封 购房者忧心忡忡

武汉晚报  2015-10-31 11:25

[摘要] 房屋没有按时交付已经让人有些慌神,随后一份由青山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出具的《关于南洋金谷项目查封情况的报告》更加深了购房者的忧虑,报告中明确写道:“截止2015年9月7日,武汉南洋金地置业有限公司涉及经济纠纷,旗下南洋金谷项目已被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等3个法院进行5次查封。”

近一段时间,购买了青山一商品房的不少购房者忧心忡忡,原本9月底交付的房屋直到昨天依然有部分没有建设完成。更让购房者感到不安的是,自己购买的商品房目前处于被法院查封状态,入住时间不得而知。

沙石木料堆在项目现场,部分房屋外还搭有脚手架,现场房屋明显没有建设完成。然而在购房者与开发商签订的合同中,双方约定出卖人应当在2015年9月28日前将符合要求的房屋交付给买受人使用。

房屋没有按时交付已经让人有些慌神,随后一份由青山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出具的《关于南洋金谷项目查封情况的报告》更加深了购房者的忧虑,报告中明确写道:“截止2015年9月7日,武汉南洋金地置业有限公司涉及经济纠纷,旗下南洋金谷项目已被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等3个法院进行5次查封。”

“我们就担心房子打了水漂。”购房者张先生说,购房款是多年积蓄,本想着今年有个乔迁之喜,现在看来这个“喜”不知何时能到。“买房对于大多数像我们这样的工薪阶层来说都是大事,但是新房还没到手就被查封,让人实在难以接受。”

前天下午,武汉晚报记者拨通了项目负责人张某的电话,他表示目前房屋确实没有完工,未完工原因有法院查封的因素,也有建设进度的因素,具体多少家被法院查封他并不清楚。“现在小区的附属配套工程正在建设,我们一定会把事情处理好。”

武汉晚报记者又从青山区委宣传部了解到,项目合同原定于2015年9月底交房,目前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配套设施安装。经调查,南洋金谷项目因经济纠纷,项目被查封。2015年9月10日青山区房管局向市房管局专题报告南洋金谷项目查封情况,市房管局多次召开业务例会,讨论南洋金谷项目监管工作和司法协调机制,约谈了开发商武汉南洋金地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鉴于项目处于查封状态,决定暂时收回其《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正在执行相关程序。

9月28日,合同原定交房日当天,区信访局、区公安分局、区房管局在南洋金谷项目现场组织协调会,共同协调开发企业和购房者代表对话,协商项目困境的解决途径。

经过协商,开发企业承诺对项目延期交房承担合同规定的责任,并将按规定履行赔偿义务,同时将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力争于2015年12月28日交房,对已交房款购房者的房子,正在协调解封。

标签:信访无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