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交钱培训5天速成微整形医师

长江日报  2015-11-01 07:23

[摘要] “学费为8800元,学期5天,哪怕零基础,也能迅速成微整形医师。”昨日,由市纠风办主办的《现在督办》节目第二场聚焦“医疗美容乱象”,武汉电视台一套、四套、掌上武汉手机客户端同步直播,一医疗美容机构工作人员这样说。

 

    “学费为8800元,学期5天,哪怕零基础,也能迅速成微整形医师。”昨日,由市纠风办主办的《现在督办》节目第二场聚焦“医疗美容乱象”,武汉电视台一套、四套、掌上武汉手机客户端同步直播,一医疗美容机构工作人员这样说。

    10月上旬,督查员以学员身份报名咨询位于武昌街道口“美尚天美微整形培训”机构,发现该机构只有工商营业执照,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见到督查员有意要培训,该机构工作人员说:“学费为8800元,学期5天,哪怕零基础,也能迅速成微整形医师。” 

    督查员暗访发现,所谓培训,实际是学员互为“小白鼠”,供其他学员打针练手,被打的学员在面部涂上麻药或躺或坐在美容床上,操作的学员哪怕只学一天,也可获得打针机会。督查员参与培训的一个内,就看到有学员的鼻子、下巴、全脸被打了注射针。操作之前,未见到打针老师和学员消毒。操作过程中,有的学员没有戴手套和口罩。这家培训机构朱姓工作人员表示,结业后会颁发相关的培训资格证书,“不过这个证网上查不到,有关系可以代办,是3000块钱。”

    除了培训,督查员还发现,该机构还容纳客户来此做各种注射类微整形项目。该机构朱姓工作人员说:“也可打针,学员和客户不是一个价,客户可能是四五千,学员只要一千多块钱。”

    昨日的电视直播4G连线时,督查员正在该机构暗访,该机构工作人员对督查员说:“打这个针很简单,需要打多深,你就拿多长的针头。这是傻瓜针,傻瓜都会打。”

    10月上旬,督查员在街道口未来公馆发现一家名为“楠熙注射美容培训”的机构正在招生,并声称:“5天速成,学员实际操作,包教包会。”这家机构的王姓工作人员说:“现在检查是一阵风,你把顾客服务好了,谁去举报你,民不举官不究。”

    调查发现,多家微整形门店藏身公寓楼。10月11日,督查员到创世纪广场楼上一家名为“爱丽芙私人美丽定制”的微整形工作室,一进门,工作人员就不断介绍各类注射项目。

    督查员在江汉路宝丽金、街道口未来城及未来公馆附近,同样发现多家类似的微整形工作室,这些工作室都未悬挂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给前来美容的消费者打注射针的工作人员,均不能直接提供医师资格证。几张美容床,几盒来路不明的药,便经营起微整形生意来。  

    2002年2月卫生部公布的《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规定,负责实施美容外科项目的医师,应具有6年以上从事美容外科或整形外科等相关专业临床工作的经历。 

    案例>>>

    昨日,《现在督办》电视直播短片显示,市民小丽支付7000元对下巴整形,到大医院检查,医生却告知疑似被使用了早就禁止的注射针。

    去年10月,市民小丽在江汉路宝丽金B1栋一家名叫“JY时尚美容”的机构做了下巴注射整形手术。这家美容院的老板介绍,用胶原蛋白注射下巴非常安全、无副作用,小丽支付7000元。“被打了注射针后,下巴就开始红了。”

    近期,小丽到同济医院检查,被告知可能是打了名叫“奥美定”的注射针。

    据了解,“奥美定”学名为聚丙烯酰胺水凝胶,早在2006年就被禁止销售和使用。

    10月23日,督查员与江汉区工商局、卫生局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这家美容院没有悬挂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也没有工商营业执照。工商部门当场下达停业整改通知书。这家美容院老板对药品是否合规、有无医疗美容资质避而不谈。

    之后,小丽发现,这家美容院还在继续营业。

    10月27日,小丽到江汉区卫生监督所医疗卫生监督科反映此事。该科工作人员朱国梁表示,正对这家美容院进行调查,会尽快处理的。  

    卫生部公布的《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规定,开展医疗美容服务必须是具备《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并设立医疗美容科的正规医院或诊所。

    7000元整下巴 疑被使用了禁止注射针

    回应>>>

    市卫计委: 有证医疗机构将贴二维码

    看了《现在督办》电视短片后,市卫计委主任朱宏斌说,目前江夏区已在有证的医疗机构张贴了二维码,这个二维码与卫生监督平台对接,消费者到这个机构就诊时,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就可通过卫生监督平台,全面了解到这个机构的资质、医生的资质、有无违规违法行为。江夏区的经验,将在全市进行推广。

    朱宏斌表示,医疗美容乱象暴露出一些作风上的问题,今后在作风建设上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转变工作作风,对群众的投诉办好办实,认真严肃处理。卫生行政部门对群众的投诉,在工作处理上不到位。今年,在布置履职尽责工作时,明确提出了要求受理部门一定要履行对群众投诉次首接的负责制,避免投诉人到处投诉,首接后,内部进行细化细分,交给有关的部门办。针对曝光的问题将进行认真调查核实,对存在的问题严肃进行处理。

    朱宏斌说,一些隐藏性比较深、私密性非常强的医疗美容机构、生活美容机构,对卫生监督提出了更高要求,执法力度、强度频率要加大。还要执行一些网格化的管理。同时,消费者一定要到正规的美容医疗机构就诊。

    点评>>>

    市社科院研究员王铁:

    监督部门应建立管理数据库

    市社科院研究员王铁在《现在督办》节目直播现场说,这些乱象是行业不自律,原因是存在暴利和违法成本比较低;广大消费者自主意识不强;职能部门监管不力。卫计委等执法部门应通过普查、群众反映等,建立包括微整容、生活整容机构的数据库。

    王铁说,一些医疗美容机构处于隐蔽或半隐蔽状态,但不可能彻底隐蔽,因为他们总要联系消费者,并进行各种各样的宣传活动,卫生计生部门通过建立数据库,就可做到执法人员对其有法必依、执法必查。同时,执法人员失职也要必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