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迎合购房者玩概念 伪科技住宅横行霸道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周若祺  2015-11-03 08:38

[摘要] 近年,随着人们对于住宅舒适度以及环保性的要求越来越高,众人都希望能住上一所舒适、节能、省事儿的房子,开发商随即以“环保”、“智能”、“绿色”等各色字眼为卖点开辟了一个”高大上”的房地产新品类——科技住宅。

近年,随着人们对于住宅舒适度以及环保性的要求越来越高,众人都希望能住上一所舒适、节能、省事儿的房子,开发商随即以“环保”、“智能”、“绿色”等各色字眼为卖点开辟了一个”高大上”的房地产新品类——科技住宅。

按照现在的市场,科技住宅相比同片区的普通住宅,价格往往更贵一点,也吸引许多开发商向科技住宅靠拢,使得市场的科技住宅出现鱼龙混杂之象。

开发商玩概念 科技住宅市场鱼龙混杂

根据百度百科,科技住宅是指通过一系列技术保障,实现了高舒适性和低能耗的住宅。随着这个定义,我们知道,高舒适性与低耗能是科技住宅为显著的两大特点。

具体到一个项目是否是科技住宅,大概应该从两个方面判断,一方面就是该楼盘设置了具有高新技术的排水、节能、环保等能为小区所有居民带来便捷的装置;另一种是小区里的每一间住所安装有智能型家居。

科技住宅有着越来越受欢迎的趋势,于是越来越多的开发商迎合购房者,将自己的项目竭力与科技二字挂钩

但是,科技住宅真的那么容易铸造吗?

不久前,笔者听到朋友咨询:小区覆盖了WiFi而已,能算科技住宅吗?的确,如果一个小区仅仅只是有一些便民小技术,例如小区覆盖监控系统、室内报警系统、室外太阳能路灯系统、绿植覆盖面积广、小区wifi全覆盖等,基本上这些小技术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科技住宅。

目前在建的或者刚刚上市的项目,大多数都能够带有一些便民新技术,但是严格来讲,却不能算之为科技住宅,究其原因,是新技术不等于科技。技术的使用比较简单,科技则具有较高的不可复制性。

例如朗诗里程的恒温恒湿恒氧的绿色生态技术,称得上是科技的一种,其他的项目想要使用,必须购得版权。武汉海尔国际广场的智能家居系统也是因为其背后有海尔的强大靠山提供,否则一般的项目根本达不到真正的科技住宅的级别。

新生事物受欢迎 江城科技住宅如雨后春笋

房地产市场,相较于刚需型住宅,科技住宅是时代发展衍生的改善型产品。

目前在武汉的科技住宅如雨后春笋般纷纷面世,比较有代表性的科技住宅有融科天域,其在江城的数个项目都引用先进技术,定制“圈层生活”。旗下的融科天域引入地源热泵、天棚辐射、24热水、外围护结构保温、LOW-E玻璃、高性能门窗、水处理、智能家居、同层排水等九大系统,打造“联想生活圈”。

初进武汉的海尔地产也是以科技取长,海尔做智能电器出身,项目海尔国际广场进驻硚口,带来了智慧生活家理念、U-home系统。这意味着,未来海尔业主将通过手机控制家中电器,拥有智能恒温游泳池及智能安防,可通过手机请小区保安代收邮件等。

同样以智能家居为主要卖点的还有卧龙墨水湖边。中铁世纪金桥则以其雨水回收系统 外围保温系统、同层排水系统、智能化技术系统等为整个小区的带来便捷。

基本上,目前处于科技住宅冉冉升起的阶段,各种鱼龙混杂的现象都存在,武汉市场同样没能避免。作为购房者在看到科技住宅四个字的时候,确实应该自己先考量再下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