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开车带狗去西藏

武汉晚报  2015-11-04 13:14

[摘要] 无人区发生的糗事

 

    无人区发生的糗事

    这个高原上,没有遮挡物,很清楚可以看到桥下的一切,并且,我要穿过很长的草地才能到那座桥,中途碰到狼怎么办?

    终于,四周又没车了。我忙下车。真是忍不住了。但还未跑到路边,一组四辆车的小型车队开了过来。我忙靠在车边,这时憋得好痛苦。一个游客问我:“你是一个人开车来的?你胆子真大。”

    我咬牙,我急得汗都出来了,我说不出话来,只是点头,只是希望他们快点走开。我觉得自己好丢脸。

    他们没有想走的意思,打算就地休息。我只好上车,再次快速离开。

    我开车在青藏公路、在可可西里无人区里快速穿行,开了多久不记得了。突然,一座低矮的平房出现在我眼中,那是公路维护站。我加油提速,想都没想就将车开到维护站门口,将朱旺锁在车上捂着肚子就往里跑。有人叫我:“干什么,这里不能停车。”

    我边跑边问:“肚子疼,有厕所吗?”

    那人刚说“没有”,从里面出来一个叼着烟的女人,看我的样子立刻明白了,说:“快去,后边,右手就是厕所。”

    我来不及谢,向后面跑去。

    上了厕所出来,舒服多了。找到刚才那个女子,谢谢她。她很大气地挥挥手:“嗨,人有三急,没什么。”

    瞧,我总是遇到好人。

    但这里也要说说,可可西里近200公里长的一段自驾路,既然修了路,也应该修个卫生间才是。想想,那么空旷辽阔的地方,谁敢大白天“方便”啊。

    我又开车上路,但没开多久,肚子又痛了起来,看来真是拉肚子。我已无心再看什么野生动物,只顾开车,坚持到了可可西里沱沱河服务区。这里有厕所。

    接着,很快,我、朱旺、“朱二黑”就出了可可西里。

    青藏公路始于西宁,止于拉萨,贯穿整个青藏高原。

    从念青唐古拉山以北开始,有60多万平方公里的地方人迹罕至,这一片被称作“藏北无人区”。

    藏北无人区高海拔,只有经过村庄时才看得到人,这样的地理环境,独自一个人一辆车自驾穿行,不由得让人对安全有很多的疑虑。其实安全是不用过多担心的,只要你不怕寂寞,不怕一个人上路。

    开着车沿着青藏公路在青藏高原上行驶,有好多次,我的余光看到前方不远处,有个黑乎乎的物体一动不动。直到有一次停下来休息时,我才发现那黑乎乎的物体是一个全副武装的、头戴钢盔的武警特警。所以再往前开时,我就留意了,不仅相隔百米就有一名全副武装的武警特警,而每个大小桥墩下都有搭帐篷24的守桥护卫。后来,我给一个朋友发微信,让他放心,青藏高原非常安全,不仅有武警特警,还时常能看到一辆辆军车与我擦肩而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