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五百亿配套重新定义城市中心?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王欣   2015-11-06 08:38

[摘要] 在武汉,能称得上“城市中心”的,哪个没有五百亿“豪配”来撑腰呢?

房天下讯 在武汉,能称得上“城市中心”的,哪个没有五百亿“豪配”来撑腰呢?

“环线”发展是目前我国多数大城市的发展模式,从北京、成都等城市的发展轨迹来看,城市不停画“圈”,越画越多。城市中心也大多集中在“内圈”,随着城市负荷变大,中心逐渐外扩。

武汉大抵也是如此,可是,由于两江交汇及三镇发展的差异化,武汉“环线”发展呈现出较大不均衡,三镇的历史发展及其建设方向的差别,形成了多中心的局面。

曾经,武汉的中心在汉正街、江汉路一带,后来解放大道武广、循礼门一带崛起,也成繁华中心。建设大道上的西北湖一带异军突起,武汉CBD后来居上,也有人称其是城市中心。

武昌的徐东商圈、中南路-中北路一带、光谷核心等地,也有人称其是城市繁华的中心。

琢磨一下会发现,这些城市中心,哪个没有五百亿以上的“豪配”撑腰呢?而处于光谷 关山大道上的保利时代,集五百亿配套的宠爱于一身。

五百亿配套可分为五大中心。

一是商业中心,光谷步行街、光谷天地。步行街串联150万方商业集群,并且还在如滚雪球般扩容。

二是交通中心,地铁2号线和多条公交路线。

三是教育中心,聚集光谷一小、12所知名大学,比如华中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

四是医疗中心,周边有7所大型医院,比如武汉三医院。

五是产业中心,有知名的光谷软件园。光谷软件园入驻企业约400余家,其中包括EDS、深圳华为、法国电信研发中心等世界500强及国内外知名软件企业,年产值约120亿元。

正是有如此的资本,保利时代才被认为是光谷的“地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