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30年华侨城,以生态筑城,用艺术进化城市

房天下  2015-11-06 11:23

[摘要] "正是艺术,使田野上所有花朵充满尊贵"。19世纪英国伟大的艺术家之一的王尔德如是说。在艺术家们看来,艺术充满着生命和灵气,与自然更有着浑然天成的默契。从自然中衍生出的艺术品,从芳香与诗意中走来,她们摆脱了钢筋水泥的束缚,在滋养着艺术家们的想象与创意同时,为城市进化提供充足的养分。

"正是艺术,使田野上所有花朵充满尊贵"。19世纪英国伟大的艺术家之一的王尔德如是说。在艺术家们看来,艺术充满着生命和灵气,与自然更有着浑然天成的默契。从自然中衍生出的艺术品,从芳香与诗意中走来,她们摆脱了钢筋水泥的束缚,在滋养着艺术家们的想象与创意同时,为城市进化提供充足的养分。

凭借这样的理念,华侨城在花园中建设城市,在自然中孕育着艺术之美,近10家OCAT公益美术馆从深圳出发,布局,成为艺术的策源地;近200场文化艺术展出,让人们对艺术触手可及,为城市增添新的文化记忆;同时,华侨城思索着艺术的真谛,让建筑有了精神,让生活有了全新的艺术,在这种独具创想的“城市”里,有承载欢乐的主题乐园,有生态休闲的度假地,有文化主题酒店,有生态艺术公园、有艺术中心,有文艺演出,有艺术展览,有人们对于城市的一切梦想。

【大的艺术策源地 城市进化新载体】

在美国的纽约、西班牙的毕尔巴鄂,亦或是立陶宛、德国的柏林,古根海姆博物馆都是当地的地标和不可错过的风景。

作为非营利机构,古根海姆创造出的艺术博物馆,以全球化连锁经营的模式,成为城市艺术坐标与永恒记忆。

在华侨城投身艺术领域投入30年,先后在深圳、北京、上海、西安、武汉等多地建设美术馆或艺术中心,正在成为中国的“古根海姆”。

美术馆何香凝美术馆、OCT当代艺术馆群、华侨城创意文化园等,一批有影响力的艺术展馆和公益性文化艺术场所等先后建成开放,成为文化艺术的重要传播基地。

【蜚声的文化演艺 城市进化新记忆】

除了耳熟能详的公共文化艺术殿堂,华侨城OCAT每年都持续推出各类文化艺术活动,除了连续举办8年的雕塑双年展,“声音分裂”展演、耿建翌个展、

“一人一世界”OCT-LOFT讲座、T街创意市集、OCT-LOFT爵士音乐节等一系列文化创意展出蜚声。

在武汉,以“雕塑与公共艺术”为核心主题,华侨城携手湖北美术馆、省博物馆等权威媒体机构,在生态艺术公园持续举办多次城市级的艺术、文化盛事。

“时间的湖—2012武汉当代艺术作品展”、

“时间之外—2013东湖当代雕塑艺术展”、

“筑梦时间—东湖2013青年雕塑家邀请赛”、

“透视之眼—东湖2014青年雕塑家邀请展”

【华侨城与武汉同行 生态与艺术共生长】

自2009年起,华侨城与武汉同行,在武汉高速发展的时代,以独特的创想文化为城市提出艺术新可能。让中国当代艺术,次真正走进城市公共空间,它从武汉的码头文化、市井文化中脱颖而出,产生一种新的文化记忆。

2013年,华侨城生态艺术公园首度开放,武汉华侨城每年都将投入300万—500万元的费用,持续通过艺术、文化、生态的营造,将这里打造成为免费的艺术交流平台。

于此,生态与艺术,文化与生活完美相融,湿地公园荟萃负氧离子,带来自由畅快的呼吸;10公顷水杉林排成湖岸的琴弦,拨动自然的清新野趣;20座艺术雕塑与11公里大美湖岸线彼此相依,进行着无言的对话。而众多艺术学者,被华侨城的艺术气息所感染,栖居于此,东湖畔自此成为武汉艺术家聚居多的高端住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