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楼市供需两旺 有望蝉联全国“楼王”

第一财经日报  2015-11-30 09:02

[摘要] 城建利好、降息降首付、改善性需求释放等,造就武汉楼市供需两旺。

城建利好、降息首付改善性需求释放等,造就武汉楼市的供需两旺。华中分院监测,截至本月11日,今年武汉新建住房成交已突破18万套,提前一个多月超越2014年17.98万套销量,创武汉有史以来年度成交新纪录,全年成交量有望突破20万套。

范围内,武汉新建住房销量仅次于上海,在后一个月的冲刺期,武汉将与上海展开销售的争夺。2014年,武汉新建住房成交1790万平方米,首次跃居位,2015年上半年则仅次于上海。

前三季度,在出让面积减少的情况下,武汉土地出让金涨幅达25%,全市单价地王、区域地王不断刷新。戴德梁行发布第三季度武汉房地产市场数据显示,前第三季度,武汉土地市场累计成交96宗土地,成交面积为471.4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15%。而随着优质地块供应增加,累计成交金额同比大幅上涨31.6%,达434.1亿元。

国庆之前,央行出台新规,首套普通房商贷首付低可付25%;10月24日,央行年内第五次降息;10月29日,“二孩政策”全面放开。这些组合政策激发了市场供销两旺格局,特别是武汉城区中高端楼盘销售火爆,推高了整个市场的成交价格。

百城价格指数统计,今年10月,武汉住宅样本平均价格8709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47%,同比上涨10.34%;武汉房价自今年2月以后,已连续9个月上涨,同比涨幅在十大城市中位居第三位,仅次于深圳和上海。

一批标杆房企逐鹿大武汉。据统计,2015年前三季度,武汉市场占有率20强中,相比于万科、保利、金地、福星惠誉的多盘联动,华侨城、泛海、万达实现了标杆性项目的突破。此外,中建、越秀首次跻身前十。

今年8月,融创通过与美联合作形式进入武汉市场,而绿城、龙湖等众多房企亦在择机入市。来自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的中小房企亦在不断登陆武汉,如越秀、旭辉、朗诗、珠海华发、北辰、当代置业等。

国际咨询机构预测,到2025年,武汉人口有望超过1300万,GDP总量超过2.5万亿人民币,成为中国第三大城市。

戴德梁行武汉及长沙公司总经理黄广平表示,随着长江中游城市群规划的颁布,武汉作为华中腹地龙头城市,城市发展空间将更为宽广,有实力的外来开发商在汉投资的意愿将愈加强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