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投资少买黄金 楼市投资比股市要更加安全

武汉晨报  2015-12-02 07:15

[摘要] 经济新常态下,人口红利消失,房地产投资下降,老百姓要如何把握这些历史性时刻,做好自己的资产配置?近日,经济学家王福重受平安银行之邀,来武汉为平安银行VIP客户分享“新常态下的资产配置策略”。

经济新常态下,人口红利消失,房地产投资下降,老百姓要如何把握这些历史性时刻,做好自己的资产配置?近日,经济学家王福重受平安银行之邀,来武汉为平安银行VIP客户分享“新常态下的资产配置策略”。作为《财经郎眼》里郎咸平教授的搭档,王福重的演讲频频语出惊人,“美元强势下无需配置黄金资产”、“创业板并不一定更危险”等观点都让现场听众意犹未尽。

“IPO不可怕,市场不缺钱”

“当前是A股市场大跌后相对安全的区域,股民们不要太担心,因为IPO不是决定股市涨跌的核心,市场不缺钱。”在王福重看来,不仅IPO左右不了股市,就连创业板风险大的观点,他也予以否认,“市盈率并不是投资的标准,如果这样的话,傻子都会投资了”。

王福重强调,判断股票的投资价值没有标准。他列举的一组数据显示,股票市场一般每十年会出现一波牛市,“照此计算,人的一生真正的投资机会只有三四次,应好好把握住”。

“楼市比股市更安全”

王福重认为,随着美国新技术革命,美元在世界经济中一枝独秀,将来只会持续强势,如果不出现大的战争,黄金的避险需求疲软,黄金、石油等大宗商品可以尽量少配置,甚至不配置也行。反倒是银行理财产品、基金等更适合投资。

对于房地产投资,王福重表示:“在以后较长一段时间里,投资依旧是拉动中国经济的着力点,城镇化和二孩政策依旧会带动商品房的销量,地段好、品质好的房产依旧是稳妥的投资渠道。”

他还笑称,打个不太恰当的比方:“股市玩得心跳,可能大赚也可能巨亏。楼市比股市更稳妥安全,投资哪个市场,要根据个人的风险偏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