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铁6号线多花一亿绕开月湖 越江盾构开始

楚天金报  2015-12-11 07:58

[摘要] 昨日,汉阳鹦鹉大道汉阳桥头,越江盾构机正在“轰轰”掘进。这里是地铁6号线的越江区间始发点,作为第二条越汉江地铁、首条A型车线路,地铁6号线有望明年穿梭于汉江之下。

昨日,汉阳鹦鹉大道汉阳桥头,越江盾构机正在“轰轰”掘进。这里是地铁6号线的越江区间始发点,作为第二条越汉江地铁、首条A型车线路,地铁6号线有望明年穿梭于汉江之下。“这里建成后将是琴台站。”地铁6号线琴台站至武胜路盾构区间项目经理游正军指着施工现场告诉记者,越江盾构从琴台站始发,这座四层地铁站深度为34米,是江城深的一座地铁站。

值得一提的是,6号线琴台站至武胜路区间,比首条越汉江地铁3号线长了将近800米左右。同为穿越汉江,线路为何有如此大的差别?据记者了解,初的设计蓝图是将琴台站设计在月湖中间的一个岛上,但为了保证月湖的环境不被破坏,线路平移了100米左右,造价多花了1亿元。这样的走向还可以连接武胜路,汉阳居民今后可以乘坐地铁一路从武胜路逛到汉正街。

据悉,地铁6号线将首次采用A型车,与2、4号线及月底即将开通试运营的3号线使用的B型车相比,单列A型车的载客量多出562人。

6号线起于沌口开发区,在琴台站穿越汉江后到达汉口武胜路,止于东西湖区金银湖,全长35.95公里,共设站27座,预计明年底开通试运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