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武昌人居价值日益提升 2016房企拉开"开局大戏"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陈荣  2015-12-16 08:56

[摘要] 2015年,大武昌楼市变化令人目不暇接。越来越多房企布局青山;传统强势板块徐东房价上涨蠢蠢欲动;武昌中心片“一地难求”;南湖楼市新盘渐少、楼市期待值冷热不均……大武昌人居价值日益提升。2016年,各大房企摩拳擦掌,“突围大戏”已然拉开。

在武汉的楼市地图中,东湖高新与江夏并为大光谷片区,大武昌楼市从北往南只涵盖四个区,依次为:青山区、武昌区(含东湖风景区)、洪山区,均为主城区。

2015年,大武昌楼市变化令人目不暇接。越来越多房企布局青山;传统强势板块徐东房价上涨蠢蠢欲动;武昌中心片“一地难求”;南湖楼市新盘渐少、楼市期待值冷热不均……大武昌人居价值日益提升。

2016年,各大房企摩拳擦掌,“开局大戏”已然拉开。

解码大武昌: 2015变化不断 片区价值关注度倍增

上半年,武汉二环线“画圆”通车,周边楼盘的影响力更加提升,靠近二环的南湖板块成为更多购房者的。区域内有楼盘价格顺势上涨,也有新盘开盘即发力,更有热盘销量抢眼。

诸如东原晴天见三次开盘均实现日光,南湖巴黎春天11月首开即人气爆棚。又如保利公园九里,2015年前十个月以19.2亿创造单盘销量纪录;前三季度,位列2015武汉楼市前三季度销量榜榜单第二。

10月27日,武汉联投将徐东万吨冷库地块收入囊中,该地块位于徐东商圈核心地段,备受市场关注,有人将其称作是徐东后一块。

在传统武昌中心区,10月底首次推新的某盘单价24000元/平,不到两个月并已售罄;片区关注度之高可见一斑。

11月底,武汉交投斩获青山滨江商务区启动地块,楼市焦点在此聚集到青山。随着青山旧城改造、交通配套的完善升级,越来越多的房企布局青山,恒大、印力更是在此推出纯新盘。

无论是地铁5号线为白沙洲和青山楼市带来利好,还是传统武昌中心区商业加码带来利好,又或是环境加持商业发力的南湖……这一年,大武昌片区楼市已在整个武汉楼市演变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楼市前景不容小觑。

变局大武昌:格局之争抢眼 房企拉开"开局大戏"

纵观大武昌房价,各版块因发展不平在2015年表现不一。

在青山片区,据房天下数据显示,目前在售楼盘近20个。尽管不乏万元以上的楼盘,但整体来说,青山依旧是三环内的价格洼地,性价比相对较高。

随着以众圆广场为代表的商业的进驻、地铁5号线路线的确定,片区内商业匮乏、地铁不足的短板将逐渐被填补。

岁末年初,以恒大、印力、联泰等为代表的新盘跃跃欲试,大打品质、特色牌,但终如何抢占先机?众多购房者期待不已。

对于洪山片区,不同阶层的购房者都格外青睐。

众所 ,白沙洲依旧为刚需族的聚集点,7字头的房价令人感慨不已,2015年前三季度,“片区一哥”万科金色城市更是登上销冠宝座。随着片区内各大传统热盘相继收官或断货,如今区域位置相对较弱的楼盘正力推“学区、湖景、价格”概念,开局表现令人期待。

近两年南湖片区再度为购房者所瞩目,房价普遍在9千档。2015年纯新盘东原晴天见的火爆更令人震惊,目前,该盘正处于逐步清盘阶段。片区内罕见大盘如保利公园九里则全力迎接2016年的挑战。

据悉,保利公园九里四期含500套存量,五期近1800套新品,已全新升级品质配套。在重去库存的今天,货量充足与否将直接决定楼盘的开局成绩。

在武昌区,因其优越的地段,商圈、地铁以及教育资源充沛,在中心可开发土地越来越少的情况下,多盛产豪宅,武昌中心区域房价普遍在1万5左右。而今,复地东湖国际、百瑞景等依托传统口碑正进入尾盘销售阶段;以长投珑庭为代表的新盘正为购房者所关注。

随着2016年的日益临近,大武昌片区房企的“开局大戏”已然拉开,但2016楼市格局又将如何,仍需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