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开发区9大工业集中签约 谋划“十三五”绿色转型

长江日报  2015-12-18 07:24

[摘要] 作为谋划布局“十三五”期间中国车都向绿色转型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的重头戏,昨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集中签约9个工业投资制造项目,全部落户在汉南产业园,项目总投资65.9亿元,全面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20亿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市长万勇见证签约。

作为谋划布局“十三五”期间中国车都向绿色转型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的重头戏,昨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集中签约9个工业投资制造项目,全部落户在汉南产业园,项目总投资65.9亿元,全面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20亿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市长万勇见证签约。

9个项目包括1个新能源客车整车,5个汽车核心零部件和3个高端装备,分别是南京金龙新能源客车项目、诚盛非金属饰件项目、东风楚凯汽车零部件制造项目、光瑞亚山汽车零部件(武汉)滚压生产线项目、友和汽车配件制造项目、鸿佳汽车零部件制造项目、中船重工集团通航项目、万瑞恒消防装备制造厂项目和高曼橡胶履带自行式高空作业平台项目。

据武汉开发区负责人介绍,这9大项目主打绿色牌,并做大做强汽车全产业链条。其中,南京金龙新能源客车项目是此次签约的大项目,投资51亿元,由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用地800亩,其中一期用地300亩,总建筑面积不少于32万平方米。投资建设新能源大客车生产基地和零部件产业园,建成投产后年产能为1万台新能源大客车。项目全部达产后将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年上缴各项税收6亿元。

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宏生表示,武汉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重镇,也是长江经济带的领头性城市,政府对前端性产业的发展有很大的支持力度和部署。南京金龙早在几年前就和武汉理工大学进行产学研的合作,看到了在武汉的发展机会。武汉高校林立,为新能源汽车这一高端工业的持续发展提供了人才。在这种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南京金龙选择在武汉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

据介绍,此次项目签约后,汉南区自两区融合以来,新落户工业项目50亿元以上达到3个,10亿-50亿元3个,1亿-10亿元26个。这9家企业的入驻,使得武汉开发区做足汽车文章,离实现“中国车都、绿色制造”的目标更近一步。

市领导胡绪鹍、朱毅、邵为民,武汉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忠参加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