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武汉华侨城 6年大湖创城

房天下  2015-12-31 11:12

[摘要] 作为这样的“城市造梦者”,30年来,华侨城在深圳、北京、成都、上海和云南等地,先后打造了锦绣中华、世界之窗、欢乐谷、何香凝美术馆、华侨城大酒店等一系列文化产业集群品牌。

“让我看看你的城市,我就能说出这个城市的人追求的是什么。”芬兰著名的城市规划和建筑专家伊利尔·沙里宁如是说。时至今日,人们追求的理想城市不再只是有着丰富的物质,而是能够承载思想和文化的诗意栖居地。

作为这样的“城市造梦者”,30年来,华侨城在深圳、北京、成都、上海和云南等地,先后打造了锦绣中华、世界之窗、欢乐谷、何香凝美术馆、华侨城大酒店等一系列文化产业集群品牌。

2009年,这一绮丽的城市之梦,再从武汉东湖启幕。历经6年铺陈打造,这一板块已被深刻烙印下“华侨城印章”。一个占地约3167亩,集文化公园、都市娱乐、主题酒店、人文艺术、生态居住等多种功能,“四大文化公园、两大人文中心、两个主题酒店、一个生态社区,一个国际文化湾区”的现代服务业聚集区,正于这片国内大的城中湖的北岸恢弘落成。

连点成线,以线成面之间,一个规模宏大的“华侨城板块”正在成型。曾经偏居一隅的城市之珠,正在东湖引擎与品牌辐射之下光芒难掩:

自2012年起,以欢乐谷为核心与首发,玛雅海滩水公园和欢乐童年儿童公园相继建成开放;2013年11月10日,生态艺术公园也正式开园,“四大公园”的完整呈现;2015年,东方里商业街、运动生活中心相继开业迎宾;而未来,东湖国际文化湾区,OCT当代艺术中心·武汉馆,正从一纸蓝图变为震撼现实。

与此同时,交通与配套日益完备的东湖板块,俨然一座微型之城。18公里东湖环湖路慢行绿道规划形成,东湖市政利好工程稳步实施。而华侨城,也犹如引领东湖转型的“腾飞之翼”,以生态为轴,文化穿线,欢乐曼舞,在这片土地上释放出巨大的活力同时,赋予武汉前所未见的城市价值观。

谁比华侨城,更懂城市的双面风景?一面,是车流熙攘的匆忙与繁华;一面,是风拂柳岸的从容与优雅。沿湖环游,既可以饱览湖光山色,又可体会到从城市回归自然的美妙感受。

2009年,华侨城来到武汉,以创想之名,向大的城中湖致敬;2010武汉华侨城正式破土动工,以生态之戟,捍卫城市心中的珍宝,在3567亩东湖美的土地上,在5500亩山林之中,再培育4.8万株苗为东湖添绿,增加17%的湿地面积;2011-2012年,华侨城通过湿地修复、水生态保护、低碳绿色建筑营造、园林绿化、四大环保工程,为大的城中湖“洗胃”。2013年,华侨城助力东湖晋级5A,推动东湖从单一的生态观光旅游像现代文化旅游升级。

除了生态举措,执掌文化大旗的华侨城,赋予国际湖区东湖更多的底蕴与内涵。2012年4月,以欢乐谷为核心的华中大的文化公园群集开园迎客,打造华中城市旅游新名片;2012年7月,玛雅海滩水公园开园,成为华中地区的大型水主题乐园;

2012年10月,华侨城玛雅海滩酒店开业,成为城市高标准、高品质主题酒店的领跑者,2013年11月,华侨城生态艺术公园盛装启幕,湖区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愿景照进了现实。2014年,5月30日欢乐童年儿童乐园全面绽放,武汉华侨城“四大公园”的收官之作正式与东湖的下一代见面。2015年,运动生活中心,东方里商业街相继建成开业,成为城市运动、文化、时尚策源地。

纵观今日东湖,已不再只是一个单纯的景点。这里已从“一片湖”发展为一个“华侨城大板块”,四大文化公园、两大人文中心、两大主题酒店、一个生态社区、一个国际文化湾区,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休闲旅游功能的不断提升,为居住、创业提供了好的基础配套……一个以文化景区、都市休闲娱乐、酒店服务、生态居住等现代文化旅游产业,正以华侨城为依托,正完善着城市功能,丰富着城市的内涵。

大江大湖,向来都是城市的景观、文化与艺术的凝练之地。六年,从无到有,华侨城让武汉成为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华侨城在为江城兑现四大文化公园、两大人文中心、两大主题酒店等的承诺背后,是在规划之处便根植于此的创想。

从1985年开始,华侨城从深圳出发,以“文化筑城”为核心灵魂,让艺术在这片土地上生根发芽。时间的湖——2012武汉当代艺术作品展”,2013年 “时间之外—东湖当代雕塑艺术展”,2014 “透视之眼—东湖青年雕塑家邀请展”,等,华侨城一次次以艺术之名,镌刻理想。

2015年11月,“新视觉艺术节之系统穿越—东湖2015青年雕塑家邀请展”,在东湖畔拉开帷幕。此届雕塑展并邀请艺术家隋建国、魏光庆、批评家冀少峰、鲁虹、华美术馆执行馆长冯峰担任评审。在范围内,经过严格考察与甄选,终邀评选出9强作品陈列于东湖畔,让艺术真正走进生活之中。

同时,华侨城在关注武汉儿童的成长和教育,倾力提升东湖片区教育水平也不遗余力。华侨城分别冠名赞助第28届、第30届、第31届“楚才作文竞赛”并开展系列儿童公益活动。并签约省教育科研示范学校华师附小,引进履历全球11年教育经验的国际教育机构晶晶国际幼儿园,倾力打造华侨城全湖区全龄名校教育体系。

华侨城更推进多元的运动赛事开展、完善的体育基础建设,先后了举办了中国·武汉“大美东湖”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暨武汉首届世界名校文化交流活动、2013“华侨城杯”飞镖公开赛总决赛、2014年武汉城市羽毛球超级联赛等各类体育活动,助力武汉向规格的城市运动策源地发展。

2015年12月20日,武汉华侨城携手武汉市体育局、东湖风景区、武汉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了揭幕了首届武汉马拉松启动仪式。武汉欢乐谷作为本届“汉马”的终点站,将会成为马拉松赛道备加瞩目的亮点。6年来,武汉华侨城为武汉城市艺术、文化、体育方面积极探索,2016年“汉马”的举办也将让世界看到武汉华侨城的全新面貌。

华侨城用生态之心规划,用文化的眼光谋进,以关爱下一代的博大胸襟,打造人文关怀,释放城市魅力,为人们提供源源不断创想体验。而未来永远比想象更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