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谷城3000农户抵押房屋贷款进行创业

湖北日报  2016-01-03 06:35

[摘要] “如今每头生猪出栏,可盈利三五百元”,日前,谷城县农民熊立均感激地说,多亏了抵押房屋贷款,才让自己熬过了猪市低迷阶段。

“如今每头生猪出栏,可盈利三五百元”,日前,谷城县农民熊立均感激地说,多亏了抵押房屋贷款,才让自己熬过了猪市低迷阶段。

44岁的熊立均家住盛康镇贾庙村1组,饲养了400多头生猪,上半年生猪行情不好,急需周转资金20万元。在县农商行的帮助下,他将自家327平方米的房屋抵押,解了燃眉之急。

熊立均只是谷城众多受惠农村房屋抵押贷款的个案。自2010年底开展试点以来,该县已有3000多农户办理了农村房屋抵押贷款,累计发放贷款近3亿元。

该县出台的《农房抵押登记管理办法》规定:农村房屋在县房产局进行他项权证登记后,可以进行抵押贷款;同时,农民房屋只能在本村或社区内交易,城里人不能购买。

谷城县农商行董事长镇汉东介绍,该行已累计发放农村房屋抵押贷款2亿多元,根据跟踪的情况,九成以上农户都能精心、高效地使用贷款,且创业成功。

至目前,该行农村房屋抵押贷款的呆坏账发生率不足1%,并且尽量采取延期还款、转化抵押物等方式处理,银行没有进行过强行收屋拍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