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主的房子被邻居办了证

武汉晚报  2016-01-14 08:57

[摘要] 2003年,王女士在南湖花园祥和苑购买了一套房屋,由于很少入住,她一直没有办理房产证。2015年11月,王女士决定办证时却得知,自家的房子已被邻居办了证,闹出这样的“隔壁错”,是何原因呢?

2003年,王女士在南湖花园祥和苑购买了一套房屋,由于很少入住,她一直没有办理房产证。2015年11月,王女士决定办证时却得知,自家的房子已被邻居办了证,闹出这样的“隔壁错”,是何原因呢?

王女士家位于祥和苑26栋5楼502室,王女士去办证时却被告知此房已有主,已发证。办证的工作人员一查,房主姓杨,竟是自己一墙之隔的503号房的房主。为弄清原委,王女士多次到开发商房产局询问。在其提供的《房地产权证附图》中,武汉晚报记者看到,王女士所购房屋的5楼有4间房,如果从左往右数,王女士房屋在第2间,如果从右往左数,则是第3间房。

开发商从左往右标房号,按照这个顺序我的房号应该是502,因此购房合同上我买的是502号房,而房产部门在出具相关图纸时,对房屋标号的顺序是从右往左的,在房地局的档案里,我买的房房号应该是503,邻居是502。”正是一号之差,邻居拿到的是502房的房产证。

记者联系上了房屋开发商,其工作人员承认:“此事主要是房产部门和我们有关房号标记顺序相反所致,加之我们的工作人员出具证明时没有实地勘察,就将王女士的房号写成了502。”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原本这个问题不大,只需要弄错房号的双方在房产部门办理一个更改手续,将房间号更改过来就可以了。但问题是,王女士的邻居是贷款买的房,在贷款没有还完的情况下,很难办理更改手续。开发商虽然协调过几次,但王女士的邻居不能提前还贷,事情就此搁下来了。

记者来到武昌区房管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表示,房子没有还完贷款,处于抵押状态,很难办理变更。

看着自家的房子办不了证,王女士心急如焚,对此,律师称王女士可以走法律程序,然后根据法院判决的结果,对售房合同房号由502变更成503房,然后再办房产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