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房面积缩水万元差价难退

楚天都市报  2016-01-15 08:29

[摘要] 昨日,市民唐女士反映,她前年在汉阳升官渡的海伦春天购买了一套新房,建筑面积为98.28平方米,当年年底交房。近办产权证时发现房屋建筑面积缩水了1.3平方米,为此她向开发商讨要差价,但一直没有结果。

昨日,市民唐女士反映,她前年在汉阳升官渡的海伦春天购买了一套新房,建筑面积为98.28平方米,当年年底交房。近办产权证时发现房屋建筑面积缩水了1.3平方米,为此她向开发商讨要差价,但一直没有结果。

“一平方米要8000多元,这一缩水相当于损失了万把块钱。”唐女士说,房子实测面积存在误差她能接受,但她找到开发商,希望退回差价时遭到拒绝。

原来,唐女士签订购房合同时,开发商还列了许多补充协议,其中有一条规定,如果产权登记面积与合同约定面积存在差异,就按套内面积的误差比是否超过0.6%来决定是否补偿差价。合同上约定套内面积为73.1平方米,而实际仅少了0.38平方米,误差比低于0.6%,因此不进行赔偿。

但唐女士提出质疑,补充条款有好几页纸,她事先未被告知有这么一条。而且房价是按建筑面积来计算的,现在面积缩水了,她希望能退回差价。

湖北典恒律师事务所陈亮律师认为,购房合同为格式合同,如开发商的补充条款,对购房者的权利有所限制,应当在合同中特别标注或者明确告知购房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