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居民听闻海绵城市改造 抢种房2000平方被强拆

荆楚网  2016-01-16 09:30

[摘要] 听说要实施“海绵城市“工程改造,武钢2号明渠旁边的居民打起了“小九九”,但凡房前屋后有空地的,争先恐后地乱搭乱盖。1月15日,武汉市青山区城管组织执法人员,全部予以强拆。

听说要实施“海绵城市“工程改造,武钢2号明渠旁边的居民打起了“小九九”,但凡房前屋后有空地的,争先恐后地乱搭乱盖。1月15日,武汉市青山区城管组织执法人员,全部予以强拆。

2015年,青山区获批成为“海绵城市”实验区,其中,武钢2号明渠作为“六湖连通”工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可能实施大规模的改造。青山区冶金街楠姆社区所辖的多个村子位于2号明渠沿岸。去年11月,冶金街城管工作人员在楠姆地区巡查时,发现前丝村、后丝村、鲁家村共有26户居民未经规划部门审批,存在擅自搭盖现象。这些搭盖物也不是正儿八经的房屋,绝大部分是用角钢与铁皮在自家房前屋后与主体房屋相连所建,目的很明确就是要扩大建筑面积,以图获利。

据有关部门介绍,2号明渠即便开工改造,也仅仅涉及河岸25米以内的范围,而那些违建户基本都不在此范围内。但是,对这股抢建种房的歪风也绝不能姑息。为此,青山城管部门启动了立案查处程序。去年12月,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和街道办事处在上述区域联合发布自拆公告,在公告期满未见自拆的前提下,青山区政府统一组织调度,决定实施强拆行动。

15日,共有执法、后勤保障及施工作业人员约150人的强拆力量,从早上8点半开始,至下午5点半,完成了全部拆违工作。共计强拆27处、约有2000平方违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