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荆州投资116亿元保护湿地

湖北日报  2016-01-22 09:35

[摘要] 昨日从荆州市政协会议上获悉,“十三五”期间,荆州拟投资约116.6亿元,实施19项湿地重大项目,其中洪湖国家自然保护区建设基金为50亿元,其他18个重点项目66.6亿元。

昨日从荆州市政协会议上获悉,“十三五”期间,荆州拟投资约116.6亿元,实施19项湿地重大项目,其中洪湖国家自然保护区建设基金为50亿元,其他18个重点项目66.6亿元。

有政协委员表示,由于三峡大蓄水和荆州引江济汉渠建设通航,导致长江中下游地区水位下降,荆州一些地势较高的区域湿地逐渐退化,水生、湿生植物逐渐被中生、旱生植物所替代。长江、湖泊许多洄游性动物和鱼类的繁衍遭到破坏,造成一些动物种群大量减少,有些灭绝,有些濒临灭绝,如长江天鹅洲湿地由于断流,原来的回流变为静水,导致白鳍豚功能性灭绝。还有一些野生鱼类如黄颡鱼、胭脂鱼、乌鳢现在很少发现。

荆州是湖北湿地大市,全市共有天然湿地和人工湿地70.2万公顷,占全省湿地面积30%以上。“十三五”期间,荆州将以湿地群和大型湖泊湿地作为保护试点,加大保护与恢复力度;出台退耕(渔)还湿政策,建立湿地生态效益补偿机制,制定“湿地资源恢复费”;继续建设长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环荆州古城国家湿地公园、松滋洈水国家湿地公园、公安崇湖国家湿地公园、荆州菱角湖省级湿地公园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