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共建美好社区,让社会充满爱

——全国 社区志愿者发展论坛在武汉顺利举办

房天下  2016-02-01 10:23

[摘要] 2016年1月29,由武汉市黄陂区人民政府、美好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美好社区志愿者公益基金会筹备组联合举办的全国 社区志愿者发展论坛——“共建美好社区,让社会充满爱”美好社区志愿者发展论坛在武汉盘龙城经济开发区名流•人和天地社区名流小学隆重举办。

2016年1月29,由武汉市黄陂区人民政府、美好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美好社区志愿者公益基金会筹备组联合举办的 社区志愿者发展论坛——“共建美好社区,让社会充满爱”美好社区志愿者发展论坛在武汉盘龙城经济开发区名流•人和天地社区名流小学隆重举办。来自武汉、沈阳、合肥、芜湖、西安、重庆、惠州、东莞等地的政府部门人士和美好社区志愿者代表共400余人齐聚人和天地社区,共同见证美好社区志愿者的成长和荣耀,畅想美好社区志愿者的梦想和未来。

1月29日8:30,美好社区志愿者论坛正式开始。首先,美好集团总裁汤国强先生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宣读美好人誓词,并观看了美好志愿者宣传片。随后,黄陂区人民政府和美好集团双方领导致欢迎辞。接下来,美好社区志愿者公益基金会筹备组负责人张志高先生作2015年度工作汇报,武汉、芜湖、沈阳等地志愿者代表分别作了志愿服务经验分享。

9:30,会议议程进入到激动人心的美好志愿者年度表彰环节。大家共同分享了16名明星志愿者、40名 志愿者、11支 服务团队获得殊荣的那份喜悦。“义务理发”志愿者代表王瑞堂和“治安巡逻队”志愿服务代表柯愈啟分别发表了志愿服务感言,振奋人心、温情动人。

接下来,本次论坛的重头戏——“共建美好社区,让社会充满爱”主题论坛时间开始了。美好集团董事长刘道明先生、华中师范大学城市社区建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陈伟东教授等人分别作了发言。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主题论坛创新性地采取学者、专家、政府领导三方多人圆桌对话的方式,现场思想激荡,火花四溅,精彩的对话,引来现场阵阵掌声。

主题论坛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参分别参观了美好志愿者活动中心、住户满意中心、美好志愿者调解服务部、美好义务理发室等美好志愿者服务成果和社区基础物业配套

本届论坛得到各级领导、高校、媒体和公益人士的高度重视。社会各界人士都对美好志愿者2015年的工作和给予了极大的肯定,纷纷表示美好志愿者代表着一种奉献友爱、为社会负责的精神,也代表了一种崇高无私的人生境界,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

论坛期间,还就如何扩大志愿者队伍建设及快速推进志愿者服务工作,确保实现2016年度工作目标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本次论坛,增进了各地美好社区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相互沟通交流,加强了志愿服务创新跨界合作,也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论坛所取得的成果也得到了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和推动社会和谐进步发挥了日益重要的作用。

2015年初,美好集团提出服务社会化战略发展目标,以“共建美好家园,让生活更美好”为使命,提出美好社区志愿者计划。

3月,以人和天地社区为试点,成立 支美好志愿服务队——朱哥巡逻队,队员3人,每天上午7:30开始对所在广和园进行巡逻。

4月,人和天地社区启动美好社区志愿者招募工作,面向全体住户招募社区志愿者,启动“美好大讲堂”、“美好便民理发室”系列公益项目。

5月,人和天地社区成立工程监察队,对社区在建工程及日常工程设备开展季度检查;“朱哥巡逻队”发展至10人。美好清尘行动作为月度常规活动也在美好社区如火如荼地开展。

6月,人和天地社区美好志愿服务持续升温,志愿者发展至越300人,陆续成立爱心服务队、运动大联盟。美好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与名流小学联合开展了各式各样的公益活动,美好社区志愿者携手红领巾志愿者向高空抛物宣战,美好书画社的老师们也 次走进名流学校的课堂,义务教授书法。

7月,人和天地美好社区志愿者在社区居委会的带领下,用优美的歌声和动人的舞姿庆祝建党94周年;这个夏季,爱心服务队持续关怀,慰问社区困难家庭和孤寡老人,让爱与温情遍布美好社区。

8月,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前夕,美好大讲堂开展了一系列爱国讲座,武大专家首次莅临美好社区;美好社区志愿者敲锣打鼓庆祝自己的“家”——沁和站住户满意中心开放。

9月,环境监察队正式成立了,美好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已经拥有了治安巡逻队、环境监察队、工程监察队三只特色志愿服务队。

10月,美好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联合名流学校、马荣国际幼儿园开展重阳节敬老茶话会,老少欢聚一堂,让老人感受社区的温暖,也让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在社区代代传承。

11月,“4点半课堂”开课!“4点半课堂”是美好集团与华中师范大学成立社会工作实践基地后推出的 个社工志愿者服务项目。

12月,美好社区志愿者有了自己的志愿记录片,那些伟大而平凡的点点滴滴都将被铭记、被传颂。

2016年1月,华中师范大学领导莅临人和天地社区,研讨成立美好社区研究院相关事项; 社区志愿者论坛——美好社区志愿者发展论坛在名流小学举办,揭开了美好社区志愿者发展新篇章。

截止到目前,在党的领导和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下,美好集团所服务的各地社区中志愿者发展已达2000余人,各社区分别组建了治安巡逻、工程监察、环境监察、便民理发、爱心帮扶、书画社、太极、舞蹈、腰鼓、羽毛球、乒乓球等6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

标签:美好社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