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90平米以下二套房契税减至1%

楚天都市报  2016-02-20 09:29

[摘要] 记者19日从财政部获悉,根据国务院有关部署,自今年2月22日起,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

记者19日从财政部获悉,根据国务院有关部署,自今年2月22日起,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

在契税方面,对个人购买家庭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

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在营业税方面,通知中明确,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通知中还称,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深圳市暂不实施上述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契税优惠政策和营业税优惠政策。

这是2月以来,继调整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上调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之后,税费政策对于楼市去库存的又一次发力。

专家表示,此次政策的亮点在于对改善型、二套购房的群体赋予了减税政策。此前对于二套房的购置,无论面积大小,都统一按照3%的税率进行计征。政策调整后,90平方米及以下的契税税率由3%调整到1%,相当于按照首套购房的资格进行计算。90平方米以上的住房,契税从过去的3%降到2%,使改善型用户获得利好。以一套面积90平方米,单价1万元的二套房为例,新政前契税为2.7万元,新政后契税为9000元,可节省1.8万元。

专家表示,去库存已经成为当前楼市政策总基调,近期稳定住房消费的政策密集出台,宽松政策环境下,2016年楼市有望保持量升价稳态势。而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当前面临的问题是房价上涨压力较大,而不是去库存,此次调整也体现了差异化的调控思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