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宜昌半年增售商品房逾6000套

湖北日报  2016-02-24 06:35

[摘要] 19日,宜昌房地产交易市场热热闹闹,不少居民赶来看房选房。半年来,已有6000多套商品房被棚户区改造安置户购买,占该市去年全年商品房销量的33%,占库存量的28%。

19日,宜昌房地产交易市场热热闹闹,不少居民赶来看房选房。半年来,已有6000多套商品房被棚户区改造安置户购买,占该市去年全年商品房销量的33%,占库存量的28%。

去年下半年以来,宜昌以城市棚户区改造为契机,以货币化安置为突破口,推出政策组合拳,探索去库存路径。

打通“三房互通”通道。搭建棚改商品房安置线上平台、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和线下实体平台、房地产交易超市,实现商品房、安置房保障房“三房互通”,激励棚改搬迁户持币挑选商品房,鼓励开发商对棚改户降价销售。

棚改户购买商品房优惠多。为鼓励货币化安置,棚改户选择货币补偿并在规定期限内签订征收补偿协议的,按照被征收房屋评估价格上浮20%给予奖励,并给三个月的临时安置补偿费;对被征收住宅房屋属于棚改户住房的,建筑面积不足30平方米的按照30平方米给予补偿,并以30平方米为基数给予货币补偿奖励或公摊面积补助;在棚改商品房安置线上平台选购商品房的,优惠1万元。系列优惠政策效果明显,棚改户货币化安置率达80%以上。

宜昌市房管局副局长徐强说,商品房转棚改安置房有严格条件。纳入房源库的商品房,必须是已取得预售许可证且主体结构封顶的住房,交房时间不超过12个月;价格低于该商品房项目同时期实际成交均价;符合居民安置意愿,以中小户型为主;所在小区基础设施完备。目前,有十余家房地产企业20多个楼盘的4000多套房源,在网络交易平台待售。

上上城楼盘位于中南橡胶棚改区,居民拿到搬迁补偿资金后主动与开发商联系,后者针对棚改户提供特别的购房折扣和直减优惠,已成交97套,另有150户准备登记购买。

徐强介绍,城区二手房去年销售7487套69.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3%,也间接推动了商品房“去库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