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文墨书香话写作 文化公益伴成长

——“华侨城杯”第32届武汉国际楚才作文竞赛正式启动

房天下  2016-02-25 15:02

[摘要] 惟楚有材,于斯为盛。2016年2月25日,随着仪式魔方的点亮,“华侨城杯”第32届武汉国际楚才作文竞赛系列活动在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华侨城小学正式启动。

惟楚有材,于斯为盛。2016年2月25日,随着仪式魔方的点亮,“华侨城杯”第32届武汉国际楚才作文竞赛系列活动在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华侨城小学正式启动。武汉市教育局局长、楚才竞赛委员会名誉主任孟晖、茅盾文学奖获者刘醒龙、著名作家董宏猷、长报集团副总编辑、楚才竞赛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林霓涛、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华侨城小学执行校长王晓红、武汉华侨城总经理刘升勇、副总经理林慧慧共同出席,并为活动揭幕。本届赛事继续由武汉华侨城冠名赞助,凭借公益助学的拳拳之心,华侨城与楚才竞赛组委会在作文竞赛的基础上策划举办一系列的文化活动,不仅为莘莘学子提供优质的学习资源,更为大武汉带来人文创想体验。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茅盾文学奖获者刘醒龙、著名作家董宏猷两位重量级的嘉宾作为明星评委,在保证评审专业度的同时继续提升赛事的影响力。

在启动仪式现场,刘醒龙与在场一百位小学生分享了他在写作方面的心路历程:“对于作文来说,获奖是过年,写作是过日子。日子是难过的,却能考验我们的基本功底和才华”。董宏猷还面对在场学子们进行了30的亲密互动,这位大胡子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热情洋溢的介绍,与大家讲述写作的秘诀,分享写作的快乐。会上,楚才组委会还专门向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华侨城小学赠送《楚才文萃》丛书。名家大师循循善诱的教导、楚才竞赛三十余年的美文荟萃,一齐为学子们打开了一扇启蒙的窗户,激发了他们对文学创作兴趣,指引着他们在文学的殿堂愈行愈远。

楚才作文竞赛自1985年开赛以来,不断跨越地域概念,从武汉走向、走向世界。2015年第31届竞赛吸引华文世界超过9万名学子参加,并首度邀请在汉3000余名大学生参赛。台湾地区参赛规模再创新高,共有超过2.5万名学子参赛,覆盖岛内300余所中小学校,并首次实现两岸学子同台受奖,成武汉市独特的“文化名片”。长报集团副总编辑、楚才竞赛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林霓涛在启动仪式上说:“华侨城将连续六次单独冠名赞助楚才作文竞赛,体现了大型央企的社会责任和文化情怀,十分欣慰楚才作文竞赛能有华侨城这个‘高大上’的合作伙伴。”

2016年,武汉华侨城将借力这一优质文化交流平台,携手楚才竞赛委员会,持续在赛前赛后举办系列精彩丰富的公益活动。包括邀请著名作家,面对面与江城学子进行交流;策划三场公益大讲堂,请名师传授写作知识;举办汉台青少年楚才颁奖典礼,促进海峡两岸交流;在网络开展“那些年陪我走过的楚才奖状”和“答题抢楚才文萃”等互动活动,增强历届荆楚学子间的互动,唤醒海内外参赛选手对楚才作文竞赛的温暖记忆和情感。华侨城希望,通过精彩纷呈的活动,将这场赛事打造成为具有广泛参与度的文化盛事;同时借助这个平台,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资源与文化熏陶。

武汉华侨城负责人表示:“华侨城集团是中国‘文化企业30强’企业,我们始终践行‘优质生活的创想家’理念,致力打造中国文化产业‘航空母舰’。关注城市下一代的教育成长,是华侨城和楚才作文竞赛组委会共同的心愿,我们力求创造更多、更好的条件,让成长中的学子们享受知识熏陶,感受作文乐趣;我们希望通过华侨城30年积累的文化产业经验,不断为楚才赛事注入新的活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