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通过中介租房退房被扣千把块

楚天金报  2016-02-28 17:35

[摘要] 因房租涨价,租客不租了,没想到中介以合同原件没收回为由,不退押金。昨日,租客夏先生遭遇这一幕,后记者介入,二房东只退了1200元,其中因租客遗失合同为由扣了800元。

因房租涨价,租客不租了,没想到中介以合同原件没收回为由,不退押金。昨日,租客夏先生遭遇这一幕,后记者介入,二房东只退了1200元,其中因租客遗失合同为由扣了800元。

夏先生称,去年3月3日,他和远阳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租房合同,在华腾园租了100多平米的房子,当员工宿舍。今年2月20日左右,该公司说每月要涨200元房租,夏先生决定退房,结果2600元的押金对方不退,“刚开始说只要押金收据就退押金,给了收据后,对方又说要收回合同原件才退。”夏先生说,由于找不到合同原件,中介公司坚决不退押金。

昨日中午,记者和夏先生来到位于中南国际城远阳伟业公司,联系上该公司法人代表郝经理,郝经理表示,公司规定必须要收回合同原件,否则不退押金。之后经过沟通,郝经理称,做清洁需要400元,维修马桶需要200元,没有合同原件需要扣800元,因此只能退1200元。“一份合同就几张纸,值800块钱,这太值钱了吧。”面对记者,夏先生苦笑道。无奈之下,夏先生还是答应了对方的要求。

对此,湖北尊而光律师事务所杨谦律师表示,不管合同里是不是规定退押金必须返还合同,租客合同都可以不退的。合同一式两份,给租客的本身就是属于租客的,租客没有义务返还。退押金只需要把押金收据返还就可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