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光谷速度"下的置业热区:十年变身进入"大"时代

房天下  作者:陈荣  2016-03-04 09:04

[摘要] 近期光谷楼市周成交量、日成交量均排名前列,引领着置业主方向。在武汉,作为置业主流区之一的光谷,稳坐“老大”的地位,“光谷速度”被广为传播,新兴的置业热区一度以“光谷速度”为发展蓝本。十余年的发展,“光谷速度”下的置业主流区发展底气十足,走向更是备受关注

在楼市一片向好的环境下,武汉楼市也逐渐火热,其中光谷楼市更是毫无悬念,近期周成交量、日成交量均排名前列,引领着置业主方向。

在武汉,作为置业主流区之一的光谷,稳坐“老大”的地位,“光谷速度”被广为传播,新兴的置业热区一度以“光谷速度”为发展蓝本。

十余年的发展,“光谷速度”下的置业主流区发展底气十足,走向更是备受关注。

光谷楼市

品牌房企抢滩 光谷地王不断涌现

本土房企中长城建设早已在光谷声名大噪,当代地产也紧随其后在此站稳脚跟,武汉地产集团也积极在此刻下烙印。

外地房企对光谷也青睐有加。已进驻武汉的15强房企中,近半数落子光谷,其间的大佬万科、保利、金地都已算得上开发光谷的“老前辈”。初进光谷的外地房企表现抢眼,如蓝光、北辰、国采、旭辉等将光谷作为其进驻武汉的首发站;如华润置地2015年首次进驻光谷就联手葛洲集团拿下光谷长动地块,以地王之姿登场。

2015年的地王已成往事。2016年伊始,绿地即以光谷东地王之势进驻。

吸睛行业大佬 置业主流区底气足

在品牌房企扎堆的同时,光谷自身光环不容小觑。作为三大自主创新示范区之一,大量高科技术产业园、世界500强、外企等聚集于此,区域交通、教育资源、生活配套也在不断完善。

近两年,光谷已累计注册企业2.37万家,高新技术企业481家。光谷企业总收入增速曾一度超过北京中关村。华星、天马、联想、华为、奇宏这些行业巨头来了,Uber、腾讯、斗鱼、阿里巴巴这些众所皆知的大佬们也来了。其中腾讯在武汉投资10亿元建立中部大的研发中心,将于2016年开业。

2016光谷迎来"大"势所趋

如此种种,“光谷速度”下迎来了置业热。

据了解,随着楼市利好政策的刺激,作为置业热区的光谷,大户型成交比例逐步上升,其中自然是引起了一批大户型品质盘的激烈竞争。

以本土品牌房企统建集团打造的统建天成美景为例,项目位于光谷一路与高新大道交汇处,地铁2号线南延长线、11号线双地铁口直抵门口。形成集双地铁、快速公交BRT、多路公交和光谷火车站为一体的四维立体交通体系。110-137平的大户型是项目目前的主打产品。

深耕光谷多年的当代地产,开发了位于光谷一路和高新六路交汇处的当代国际城,则以非毛坯户型吸引着购房者。在推出了83平的非毛坯两房的基础上,112平的非毛坯三房也顺势而发。

由北大和方正旗下的地产公司在武汉合力打造的重点项目北大资源山水年华,产品涵盖花园洋房及高层住宅,作为光谷新中心低密度洋房住区,舒适的生活环境更是吸引了不少购房者的关注。

作为光谷不可多得的高端智能型项目的汇博苑,位于喻家湖豪宅区,嵌于华中科技大学中,临近关山大道商圈、光谷广场商圈。项目引入分户式家用中央空调系统、去除PM2.5的新风系统等智能化家居。汇博苑不仅主推89平两房,更有107-138平三房和168、337平四房在售。

仔细琢磨不难发现,正是多种资本下造就的“光谷速度”,光谷才能成为置业主流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