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套二手房多收了一万三

武汉晚报  2016-03-04 13:14

[摘要] “根据发票,我买这套房按规定要交的钱只有9000元,但他们却额外收了我13000多元,比实际要交的钱多了一倍不止。”昨天,市民夏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在中介公司买了一套房,却被对方“私立名目”多收了13000多块钱。

“根据发票,我买这套房按规定要交的钱只有9000元,但他们却额外收了我13000多元,比实际要交的钱多了一倍不止。”昨天,市民夏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在中介公司买了一套房,却被对方“私立名目”多收了13000多块钱。

买套二手房被多收13000元

夏先生介绍,去年7月底,他在中华路一家名为“百居易”的房屋中介机构,购买了一套42平方米的公房。“当时先后有好几个工作人员办理这件事。先是一个姓成的业务员介绍房子情况,后来是一位姓勇的女士负责办理手续,他们还介绍了一个被喊作‘谭总’的人跟我谈。后的事情就出在这个‘谭总’身上。”夏先生说,工作人员告诉他,办完整个手续,中介公司要收取7000多元的中介费,房管部门要收取1300多元的手续费以及大概13000元的管理费。7月28日,“百居易”中华路店的工作人员向夏先生提供了一个银行账号,账号持有人正是那位“谭总”。

“当时我比较忙,就没管这个事。10月份,到房管所拿过户的相关票据,发现房管部门只提供了那个1300多元手续费的发票,没有另外那个管理费的发票。我就问房管所,他们说根本没收什么管理费,所有收费都有发票证据。”夏先生说,他当时就电话联系了“百居易”中华路店和那位“谭总”,“百居易”提供了7000多元的中介费收费发票,声称也只收取了这一项费用,另外的费用是夏先生交给“谭总”的,而“谭总”并非该店的员工,此事与该店无关。

“既然不是这家中介机构的员工,那这个店为什么要我打款到他的账号上?”夏先生对此表示质疑。

收钱者声称收的是“代办费”

昨天,与夏先生一起找到“百居易”中华路店,一名女工作人员表示:“我代表个人建议你,如果你觉得我们多收了你的钱,你可以去起诉。”随后在店内公示墙上找到该店员工的联系方式,联系了当时负责办理相关手续的勇女士。另外,还发现,公示墙上一名陈姓员工的姓名,与夏先生购房合同中的出售人相同。工作人员告诉,两人是同一人。

“夏先生曾多次买过公房,他对这个行业非常熟悉,当时委托我们找一个有路子的人,从中间弯一脚,能节省整个交易的费用。这个谭某就是我们帮他找的人。当时把他们双方约在店里谈,没有跟夏先生透露谭某的具体身份,只是出于恭维,一直喊谭某为‘谭总’。他其实并不是我们的领导,也不是员工。”勇女士介绍,当时夏先生也许诺了事后向谭某支付一定报酬,后来,因为夏先生表示没有时间到店里缴纳相关费用,店里为了图省事,就把谭某的账号提供给夏先生,让他一并把中介费、房管所收取的手续费以及当初许诺的“好处费”打入该账户。

询问,如果花一万多块钱通过谭某办这件事,夏先生能省下什么费用?能获得什么好处?勇女士表示“不便多说”。随后联系谭某,询问同样的问题,谭某表示:“我确实不是他们店的员工,我只是帮夏先生做一般的代办,花时间跑腿,他承诺给我代办费。当时具体说给多少代办费,我不记得了。”

“百居易说找人弯一脚是为了省钱,那现在看,我到底省了什么钱?谭某说只是帮我跑腿,我有必要花一万多块钱找个人跑腿?而且,我后买的房子是他们店里员工的房子,这里面有什么猫腻?”夏先生说,他对这样的解释很不满意,还将找相关部门反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