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楼市调控如何精准发力

楚天都市报  2016-03-06 09:54

[摘要] 春节过后,一年来“略显疲态”的楼市出现分化:一线城市楼市火爆,三四线城市偏冷,去库存与去“虚火”任务并重。在楼市信号错综复杂的表象下,调控怎样做到精准发力?两会代表委员及学者纷纷献计献策。

春节过后,一年来“略显疲态”的楼市出现分化:一线城市楼市火爆,三四线城市偏冷,去库存与去“虚火”任务并重。在楼市信号错综复杂的表象下,调控怎样做到精准发力?两会代表委员及学者纷纷献计献策。

抢房与滞销并存 分化加剧

数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月份北上广深房价同比上涨两成以上,重点城市房价继续拉升。而以湛江、蚌埠为代表的三四线房价降幅超过3%。

解析人大代表、清华大学教授蔡继明认为,只要城市间存在资源优势落差,房价就有分化。

点评高库存和高房价并非楼市全貌,唯有减少城市间优质资源的落差,这种冷热不均的强烈对比才能消弭。

去库存“药方”如何惠及刚需

数据面对7亿平方米的库存,130多个城市开出去库存“药方”,如降交易税等。

解析蔡继明代表认为,政府可以将部分商品房变为保障房,开辟“准商品房市场”,缓解低收入者和刚需需要。

点评对存量商品房,要降低购房门槛,让百姓住得进;对存量保障房,要做好配套让人留得下;对在建新增住房,要打造宜居生活圈,让人住得好。

楼市调控怎样更精准

数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名义增幅为15年来低点。新业态下,地产调控如何精准发力?

解析政协委员、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原总裁梅兴保说,调控政策应更多运用市场机制,减少行政干预,不搞一刀切,不搞平均用力。

希望楼市能在市场规律和政策调控的双重作用下,稳健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