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个人二手房交易将缴纳增值税

长江日报  2016-03-14 07:23

[摘要] “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下达了全面实施营改增的‘总攻令’,税务部门作为主攻部队,一定会奋勇当先、攻坚克难,务求全胜,确保改革5月1日如期落地。”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13日说。

昨日上午,人民大会堂的“部长通道”第四次开启,又有十一位部委负责人走上采访台,回应热点话题。

税改

确保营改增5月1日如期落地

“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下达了全面实施营改增的‘总攻令’,税务部门作为主攻部队,一定会奋勇当先、攻坚克难,务求全胜,确保改革5月1日如期落地。”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13日说。

他介绍,与以往相比,此次营改增改革涉及数量多,有近1000万户纳税人;时间紧,只有不到两个月的实际准备时间;此外,首次涉及自然人缴纳增值税征管,如个人二手房交易;还有很多新增纳税人过去基本没接触过增值税,税务部门准备任务艰巨。

“为此,我们已制定了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状,国税地税将齐心协力将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位,打通政策落地‘后一公里’,尤其是对接好纳税人的‘后一公分’。”王军说。

此外,他表示,税务部门将尽心尽力帮助企业。全面开展培训并全程做好咨询,帮助纳税人熟悉政策,同时把6月份的纳税申报期从6月15日延长至6月25日,更好方便纳税人办税,还将在办税服务厅开辟营改增绿色通道。

此外,王军表示,税务部门将从政策、预算和执行上全力保障,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我们把不收过头税作为一条不能踩踏的红线。”

外资准入

中西部和沿边沿江成新的开放前沿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13日在经过“部长通道”时说,我国将进一步放宽外商投资准入领域,特别是在技术、金融、教育、文化、物流等服务业领域进一步开放,同时积极研究放宽高端制造业的外资准入限制,鼓励外资积极参与国有企业改造、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高虎城说,去年,我国利用外资结构出现积极变化,共吸引外资1260亿美元,同比增长5.6%,其中70%投向了高端制造和服务业。

“利用外资结构的变化趋势和国内产业转型升级非常同步。”高虎城说。

他表示,扩大利用外资是我国扩大对外开放的一个重要领域。下一步,我国将进一步优化利用外资布局。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和推进,我国中西部和沿边沿江地区已经成为新的开放的前沿,具有很大潜力。

高虎城介绍的数据显示,过去很长一个时期,中西部利用外资的比例偏低。去年占利用外资比重只有16%左右,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之前只有12%。

“我们正在抓紧研究制订新的中西部外商投资优势产业指导目录,进一步放宽外资进入中西部地区的市场准入领域。”高虎城说。

他说,下一步还将在沿边和沿江地区发展边境经济合作区和跨境经济合作区,推动沿边和沿江进一步对外开放。

商务

我国流通成本是发达国家一倍

商务部长高虎城在经过“部长通道”时说,我们国家的流通成本是比较高的,大概是发达国家的一倍。要下力气降低消费成本,进一步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

高虎城说,我国消费成本在产品成本中的比重前几年是20%,现在是15%到16%之间,而发达国家是8%。在这方面有很多文章可做。要着重加强城市之间共同配送、农产品运输、冷链系统等基础设施建设。

高虎城说,去年消费对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6.4%。国内消费在强劲增长的同时,境外消费也在增加。这反映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要着力弥补的一个短板。

保险

保险牌照审批关注空白区域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部长通道”回应了社会资本进入保险业问题。他说,目前到保监会排队申请牌照的公司近200家,表明社会资本对保险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但保险业关系国家金融资源的分配和金融安全,对保险市场准入保监会是比较慎重的。

项俊波介绍,保监会在牌照审批上坚持把握四个原则:

一是企业自身条件要过硬。四个“硬条件”缺一不可——企业要有良好财务报表,主要股东三年连续盈利;要有持续出资能力;股东社会信誉要好;要有专业化的人才队伍。

二是服务国家战略。向国家重大战略的承接区域倾斜,如“一带一路”战略、自贸区战略等。

三是关注空白区域。如向西藏、青海、甘肃、内蒙等没有法人保险机构地区倾斜,“一个省份可以有一家财险公司、一家寿险公司。”

四是支持专业创新。主要针对专业性很强的创新领域,如科技型保险、航运保险、互联网保险等,加大机构准入力度。

“当前蜂拥而入的社会资本,有一些是跨行业、跨部门流动过来的,对保险市场和行业发展规律有个逐步认识的过程。”项俊波说,寿险公司要盈利一般需要7年-10年,股东不能急功近利,更不能把保险当成“提款机”。

新能源汽车

今年产销将增长一倍以上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经过“部长通道”时说,我国新能源汽车从2009年开始的培育期,到目前已进入成长期,去年产销规模已超30多万辆,同比呈现出高速增长态势,预计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规模将迎来一倍以上增长。

苗圩说,目前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面临两个瓶颈:一是产品端,我们需要集中攻克以动力电池为代表的产品的性能、可靠性、行驶里程、寿命等难题;第二是应用端,加速社会上充电设施的建设。政府有积极性来推动这两方面发展,工信部已做好安排,以保证新能源汽车产业更好地发展。

出入境

目前没有出台“华裔卡”的计划

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13日上午在经过“部长通道”时表示,目前没有出台“华裔卡”的计划。

“海外华人朋友希望来华工作停居留时,我们能提供更多的便利条件。”裘援平表示,为此,侨办正在会同相关部门围绕这一类关注的问题保持沟通和协作,推动工作的进展。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和理解海外华人朋友们的诉求,会继续研究推进一些新的举措便利大家来华工作、就学和停留。”裘援平说。

旅游

今年将新改扩建厕所超2.5万座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经过“部长通道”时表示,我国已迎来新型大众旅游时代,而且以自助旅游为主,以景区景点建设为主的景点旅游模式已不适应新情况,必须要过渡到全民旅游模式。过去,我们在点上发展,现在我们要注重一个区域整体的协调发展,改变景区内外“两重天”现状。

当谈到“厕所革命”时李金早说,厕所问题关系到每一位公民和游客,国内、国际游客对厕所供给不足、品质不高意见颇大。去年新建和改造扩建厕所2.2万座,今年将超2.5万座,明年还要继续稳步推进。

李金早说,这几年我国乡村旅游发展速度飞快,容量也很大。国家正在推动乡村旅游的提升工程,将初级的农家乐升级,推进农村改水、改厕、改厨,逐步提升卫生环境和周边接待条件,通过乡村旅游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