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彭涛:从供需看武汉楼市过热 未来三五年依然乐观

——专访武汉华鼎创投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彭涛

房天下  作者:艾琳  2016-03-15 21:59

[摘要] 购房者从需要房到需求房,很多方面都反应出人们对居住需求的改善,正是这种需求的恒定造成了现在市场过热的情况。由于居住的需求在不断的提升,从需求到享乐,房价微涨是一个合理的范畴,所以在之后的调整中,武汉楼市不一定会病入膏肓,彭涛依然看好未来三五年的房地产行业。

编者按: 进入2016年,随着降首付、提高公积金存款利率、降低交易契税营业税等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为楼市注入一针兴奋剂。在此背景下,武汉楼市保持火热态势,今年1月新建商品房成交超2万套,2月住房成交1.43万套。

面对开年后的系列新政以及疯狂的楼市现状,2016年武汉楼市发展趋势如何?各大品牌房企又会如何应对?什么样的房子值得购买?对此,3月15日,房天下举办大话地产业界沙龙,一些房企高层、代理公司高层、业界专家学者以及媒体代表汇聚一堂,展开深入探讨。

武汉华鼎创投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彭涛

武汉华鼎创投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彭涛

对于市场过热的问题,彭涛认为,武汉市场的房地产过热,主要指光谷和四新区域,包括其价格和价格的梯度。

彭涛指出,房地产过热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

一是进入了一种“抢房”模式。房地产与股票类似,是一个投资渠道趋向的问题,正如周总所说,三四线城市购房者在武汉的购房行为,实际上是由于没有更合适的投资窗口。

二是所有一二线、三四五线城市中,应有政策性的给予。政策的出台往往从下至上,鲜有专门针对三四线城市楼市调整的政策出台。从包括房协在内的各类报道中可以总结出一二线城市的库存率共有六种,其中武汉的库存率只有6%,而三四线城市库存率显然更大。国家近期出台的类似降息降准的政策,忽略了楼市库存不足的现实。彭涛认为,事实上房产过热是供给问题,政策在供不应求的现实状况下出台,成就了武汉楼市现在的一波大行情。然而根据行业内的判断,过热肯定会有手段来调整,就像股票的行情,在行情以后一定会出台新的政策。彭涛预测新的政策将在四五月份出台。

对于引起楼市过热的原因,彭涛进一步分析到,一方面是降息降准,另一方面是杠杆的问题。今年所有相关内容都提到去杠杆化,事实上,的确是由于国家大量的去库存,以及其他投资渠道的大众信任度降低,不动产的投资才会变成一种主流。

彭涛认为购房者从需要房到需求房,很多方面都反应出人们对居住需求的改善,正是这种需求的恒定造成了现在市场过热的情况。由于居住的需求在不断的提升,从需求到享乐,房价微涨是一个合理的范畴,所以在之后的调整中,武汉楼市不一定会病入膏肓,彭涛依然看好未来三五年的房地产行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