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江夏一地块被征242万元闲置费

湖北日报  2016-03-16 17:36

[摘要] 江夏区严查以编造项目圈地待涨的投机行为。昨日,该区地税局通过税务系统,完成首笔土地闲置费征收,数额为242万元。

江夏区严查以编造项目圈地待涨的投机行为。昨日,该区地税局通过税务系统,完成首笔土地闲置费征收,数额为242万元。

涉事地块位于庙山办事处阳光大道东普安村,闲置面积4.9万平方米。这是湖北奥安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一年前通过正规渠道拍卖获得的出让地,当时出让价款为1210万元。根据规定,出让土地无正当理由闲置一年以上两年以内,将处以出让价款20%的土地闲置费;闲置两年以上将由土地部门收回。

根据我省土地闲置费有关规定,江夏区土地规划局通过摸排调查,对涉事单位“晒地皮”行为进行认定,并出具土地闲置费核定情况。区地税局获得国土部门传至该局的《征缴土地闲置费移送函》后,主动与涉事单位联系,根据规定开具税收电子缴款书。

据悉,并非1年以上2年以内不动工就算闲置,土地与税务部门认定土地闲置还有更多复杂因素。比如,如拆迁整理、公用规划等政府的原因,导致项目无法开工,则不列入土地闲置费征收对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